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市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市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晨曦微露,我被媽媽叫醒了。昨天家裡來了客人我們要去菜市場買菜。我穿好衣服隨我媽媽走出了家門直奔菜市場。臨走的時候還提醒媽媽多帶點錢。 

  哇,菜市場,這裡可真熱鬧啊!有賣瓜果的、有賣蔬菜的、還有賣各種肉的……尤其是賣早點的也成了早市上最活躍的賣點。什麼烤餅、麻圓、鍋烙、老式的麻花、油條還有近些年人們難得一見的粗糧食品——大餅子、“鍋出溜”,比比皆是。人們都排着長隊在購買。 

  看到的這些,媽媽都沒買,而是在肉攤前停了下來。媽媽買了三斤肉,賣肉的說三十五元。媽媽在那裡討價還價,爭爭講講,好半天才把後面的五元錢去掉。 

  一會兒我們又來到瓜攤前,被那大個的西瓜誘惑住了“四角錢一斤,又甜又脆,最便宜了。”剛站到攤前,賣主就熱情地介紹。我和媽媽覺得很便宜,就打算買幾個。媽媽拍拍這個,好。拍拍那個,也好。最後竟買了四個。西瓜買完了以後,沒法帶着它們再買別的東西,於是寄存到賣瓜的人那裡,他很熱情地說“沒問題,儘管去吧。我們就在這不動,你們只須散市前回來就可以。”我和媽媽放心地向西走去。“兩角錢一斤,又甜又大的西瓜,快來買呀!”,我一聽,拉着媽媽尋聲音趕上前去,一看是賣西瓜的。我很後悔,後悔沒有貨比三家呀。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指着西瓜對我說:“你看他的瓜雖然便宜,但是多是死秧瓜。”“死秧瓜?”我不解地問,“什麼是死秧瓜?”“就是瓜秧已死,瓜還沒長好,只好摘下來便宜處理了。”哦,我恍然大悟,賣瓜原來還有這麼多學問呀!我不由得為我們買到好瓜而高興。 

  不知不覺太陽已升起來了。這時,我們就到了“鐘錶社”那條街了。哪裡飄着各種小吃的不同的香味兒?真誘人啊!我那貪吃的肚子也叫起來了。我對媽媽說:“媽媽我肚子餓了!”媽媽說:“我也餓了,買點吃的吧。”媽媽高興地說。她剛說完,我就跑到賣小吃的地方去買。可是這麼多好吃的不知買哪樣好?猶豫再三,我一樣少買了點。沒想到就是這麼買,手裡還是拎了一大包! 

  媽媽說你怎麼買這麼多?我說各樣都買回家讓客人們都嘗嘗咱這的小吃。看咱這兒變化有多大!“好,主意不錯!回走,背上西瓜快回家,趁熱吃!” 

  家鄉的市場既繁榮,又熱鬧!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市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市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