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酸湯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酸湯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站長 陳老師。

  我的家在吉林,家鄉有很多獨特的美食,但我最愛吃的就是酸湯子啦!酸湯子又叫餷條,源於滿族。因為吉林老家是滿族人的聚居地,所以我們自然而然隨着他們一起做,吃酸湯子。至於它為什麼叫酸湯子,我想也許是稠稠的湯和金黃的玉米條都帶有因發酵而出現的獨特的酸味,所以叫它酸湯子吧!

  做酸湯子先要泡玉米,泡到用手捏玉米能捏成粉狀就可以了,再把水倒出去,留下的玉米放到攪拌機里攪拌成糊狀,然後放在一塊紗布里控掉水分。做酸湯子還需要一種特別的工具,這種特有的工具是我心靈手巧的爺爺用鐵皮圍成的圓錐形,圓錐削去了頂點,露出直徑大約在1厘米左右的孔,把糊狀玉米從沒有底的底部向小孔中按,一條條金黃色的玉米條就被擠到預先煮沸的水裡了。待煮熟的湯子配上一碗雞蛋醬,那滋味就別提有多好啦!聞着剛出鍋的餷條那股特有的玉米的香氣,夾雜着雞蛋醬的香氣,真是人間美味啊!雖然我每次都會吃到撐得慌才肯罷休,雖然每次老爸都會因為我吃得太多而提醒我,但我一點也不恨它,依然非常喜歡它!

  但是自從我們搬到大連以後,就很少吃餷條,我想可能是各地的飲食習慣有差異吧!反正每逢有親戚回老家,總會帶回一袋又一袋的面子,所以我就不愁吃不到這美食啦!

  張連宇

站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酸湯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酸湯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