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光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年,她六年級。那天老師告訴他們第二天晚上六點整要開家長會。聽到這個消息后她心情極差。朋友跟她說話她也不理,她不能集中精神,因為她的父親是個殘疾人!雖然社會上說要尊敬殘疾人,但誰又能做到呢?至少她知道,除了現在自己身邊的幾個朋友外,誰都嘲笑她。一次,她忘了拿飯勺,父親給她送到了學校,但當她去拿時,她聽到了嘲笑聲,她的同學在笑她!從此以後她不再讓父親來學校,只是因為不想讓同學笑她。 

  她到家后把那輛破自行車挺停好,就走進屋裡。吃飯時她把這個消息告訴了父親。那天晚上,她失眠了。她痛恨這個世界,為什麼她這麼慘?為什麼她的親生父親不要她?為什麼村裡的人都要在暗地裡說她壞話?為什麼? 

  第二天放學時,她的朋友問她晚上來不來學校,她答應了。 

  吃好晚飯,父親就準備走了,她讓父親帶她去,父親答應了。她坐在父親那輛自行車后。一路上,他們沒有說一句話,只有風呼呼地吹在他們的臉上。 

  到了公路上時,她驚叫了起來:好漂亮!她是第一次見到晚上的公路,真的很漂亮:一盞盞路燈像騎士一樣守在路旁,一塊塊廣告牌發出幽幽的光,每輛汽車都開着燈行駛着 ……真是美極了!當父親的自行車停在了她的朋友家時,她下車了。她讓父親先去學校,說自己要跟朋友和朋友的家長一起去學校,父親答應了。 

  到了學校后,她沒有去理會父親,她不想丟臉,所以一直死皮賴臉地跟着朋友和朋友的父母。開會時她們被趕了出來,但她們在門外偷看,她父親自己一個人坐在她和她同桌坐過的長凳上,而後面的長凳上擠着三位家長!她又一次絕望了。 

  在回去的路上,她看着父親的背影哭了,可是沒有出聲。她輕聲問父親他旁邊有沒有人,父親先愣了一會兒,但馬上就假裝一本正經地對她說,他旁邊的家長沒有來。她又看了看今晚的月亮,今晚的月亮各格外明朗地照在父親的身上。像有一件銀色的外衣披在了那壯實的肩膀上。她看着看着,眼眶濕潤了。正是這肩膀讓她靠着度過那段爺爺剛走的時光,正是這肩膀在下雨天又沒帶傘的情況下為她遮風擋雨! ……而她——一個本來沒爹沒媽的孤兒,被這個好心的父親收養的孩子,卻還覺得十分丟臉。她想着想着越來越覺得自己忘恩負義,沒有良心!她多麼想去抱住父親那瘦弱的腰,痛痛快快地哭上一場,道一次歉!她又一次哭了 …… 

  月光下每一件事、每一件物品都是美的,包括那兩個瘦小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