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光下的遐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遐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月——團圓,月——遊子,月——回憶。

  ——題記

  有時黃昏后,明月幾時有,眼看月如鏡,已到團圓時。月從柳枝透過一絲光,我仰望天空,望見一輪圓月,在如水的月光下,我們一家人坐在圓桌旁吃月餅賞月。月到中秋格外明,今晚的月亮跟平日確實不一樣,那圓圓的樣子不就像我們這圍坐一起的一家人嗎。月團員--悅團圓。

  “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絲落誰家。”是啊,就在自己和家人團員時,一定也有人身在異鄉而不能與家人團聚。蘇軾的“把酒問青天”和李白的“舉頭望明月”的無奈和思念。月思念--越思念。

  月光下我們快樂,因為月光有我們同走過的足跡,月光同我們一起歡笑,一起難過,所以我們很快樂。小時候我們一起在明月下捉迷藏,玩遊戲,曾想會這樣一直快樂下去,一直擁有小時候的快樂,不想越長大越孤單。我們曾以為難過,這個學校,這個班級有一天我們會分離,會向對方說再見。月光下我們曾一起邊走邊看小人書,然後撞到了牆,異口同聲說出的:“有沒有怎樣。”最後相視而笑。月回憶--夜回憶。

  月光下,我有太多太多的回憶,而現在卻不能像小時候那樣在月光下遐想。

  福建長泰枋洋中學初三:張志蘭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遐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