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第一本觀鳥日記》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一本觀鳥日記》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我的第一本觀鳥日記》,書中介紹了許多種千姿百態的鳥類,使我看得目不轉睛。

  在這些鳥類中,作者寫的《為民除害的勇士——家燕》最吸引我,讓我感覺似乎真的和燕子接近了。這裡講了在作者遊覽從化溪頭村時,看到每家每戶的屋檐下,都能看到燕子的窩。作這說,到9月底,小燕子就能和父母一起抓害蟲了。像這樣一窩燕子,一年能吃掉50—100萬隻害蟲呢。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發現了,燕子在捉蟲時只有少數人看到,而多數人都把燕子當成“敵人”一樣,卻不知道勤勞的燕子一直在默默地為人們除害。

  我這樣想,是因為我們人類和燕子本來就是好朋友,“韓桃花謝杏花開,杜宇新蹄燕子來”,自古以來,描寫燕子的詩句、十個不勝枚舉啊!

  像燕子這樣默默奉獻的人,在我們身邊也有許多,和藹可親的老師,盡職盡責的清潔工,高大威武的警察……這些人,都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大家要學習燕子這種無私奉獻、默默付出的偉大精神,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做一個像燕子一樣的人!

  六年級:羅思懿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本觀鳥日記》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本觀鳥日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