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隋唐演義》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隋唐演義》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寒假我讀了《隋唐演義》這本書,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很多歷史人物,了解了一些歷史故事。

  這本書首先講了瓦崗寨眾英雄好漢同腐朽的隋朝統治作鬥爭,最後輔佐秦王李世民建立唐朝的過程。小說不僅講述了瓦崗寨眾英雄好漢勇猛殺敵,忠心輔佐秦王李世民打天下的故事,還貫穿了隋朝隋煬帝楊廣是過的怎樣腐朽的生活,怎樣的剝削老百姓,秦王李世民怎樣稱帝,怎樣建立唐朝,後來秦王李世民又如何勤政愛民,及秦王李世民的子女在後來的守家衛國過程中發生的一系列勾心鬥角的故事,這本書給我們展示了一幅隋朝和唐朝宏大的歷史畫卷。

  讀完這本書,我首先恨的是楊廣這個人,他在謀取太子之位用的卑鄙手段讓人可恨,剛開始他假裝勤奮,假裝好學,後來他居然殺害他的弟弟和他的父親來謀取皇位,讓我了解到他是多麼奸詐,多麼可怕,而且當他當了皇帝,又拖掉了所有以前的偽裝,變的特別好色,特別奢侈,日日狂歡,還讓各地不斷的送來美女,送來銀兩,以供他享樂,他不顧老百姓的日子,把人心搞的雞犬不寧。隋煬帝楊廣每天花天酒地,客觀的反映了為什麼農民要暴動,為什麼要推翻他的社會背景,隋煬帝楊廣是一個只顧自己的感受,不考慮人們的暴君。所以一定會招來災禍,他的國家一定會滅亡。我覺得我們不應該學隋煬帝楊廣那樣生活,我們現在的生活已經很美麗,很舒服了,我們要愛惜一切,不能浪費。

  讀到了秦瓊賣馬,知道困難是一時的,不要放棄,堅持一下就會有轉機的,就像秦瓊後來遇到自己的好友來幫助自己,使自己得到了更大的發展。而且我知道一定不要欠別人的東西,別人錢財,我知道在以後遇到事情時不要因一時的困難而放棄,要勇敢面對,只要是正確的,就堅持。我想我會在以後遇到事情時要敢於面對,我一定會努力的。

  從《隋唐演義》這本書,我真的感受到我們的今天生活是多麼幸福,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年代,我也感謝我生在這個年代。當我們跨進學校大門時,看着同學們背着書包高高興興上學,看着美麗的校園,我們可以盡情的學習,盡情的玩耍,平時還可以盡情的遊覽祖國一年四季的美好山水,可以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可以擁有自己想擁有的一切。所以我並不羨慕那些英雄的超強武功,也不羨慕那些爭奪權利的人物,我覺得我們應該珍惜我們的和平年代。而且現在我特別感謝我的媽媽爸爸,是他們辛勤的工作,才能讓我如此快樂的生活。還有我會學着那些英雄的英勇氣概,忠君愛國的精神,讓自己變成一個男子漢。我還會像秦王李世民那樣努力學習,努力奮進,努力拚搏,不讓自己變成一個無用之人。

  六年級:王航宇

您正在瀏覽: 《隋唐演義》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隋唐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