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第一桶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一桶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放寒假了,我每天除了做作業就是看電視,漫長的假期真無聊。媽媽見我這樣,就叫我去她工作的褲子加工廠里幫忙。我一聽,別提多高興啦!這下我可有參加社會實踐的機會啦!

  第二天,我跟隨媽媽來到工廠。看着眼前堆積如山的貨物,我的嘴張成了“O”形,心裡開始犯嘀咕了:這麼多,怎麼幹得完?媽媽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笑着說:“別怕,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我點了點頭。

  媽媽先教我剪線。這是一項非常精緻的工作,我拿着剪刀,小心翼翼地尋找着線頭,輕輕剪掉。每剪完一條褲子,我都要再認真檢查一遍。接着,要給褲子分碼。剛開始,那些“大碼”、“中碼”、“小碼”、“加大碼”把我的頭都弄暈了。後來,我熟能生巧,就快了起來。

  然後,給褲子掛牌。這個環節比較簡單,只要把褲子和相對應的掛牌綁在一起就可以了。做着做着,我覺得眼也花了,脖子也酸了,渾身上下哪兒都不舒服。看看媽媽,她低着頭,一絲不苟地忙碌着。對,我可不能放棄啊!我活動了一下頭和手,繼續干起活兒來。

  最後一到工序,給褲子包裝。我一連包裝了五條褲子,可是用力過猛,結果把包裝袋都弄破了。媽媽連忙過來演示給我看:“你看,先把褲子平放在桌上,再把袋子張開,快速地將褲子裝進袋子。就這樣,明白了嗎?”我按照媽媽教我的竅門,果然包裝得又快又好。

  一天很快過去了,我賺到了二十塊錢工資,這可是我人生的“第一桶金”。握着這來之不易的二十塊錢,看看已經酸痛的手腕,我終於體會到媽媽為生活打拚的艱辛。我想,這一天所收穫的不僅僅是金錢,更是人生的體驗!

  六年級:xixi2014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桶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桶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