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第一桶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一桶金”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的生活從哪裡來,要靠勞動來創造……”咦,是誰在唱呀?告訴你們吧,是本人我在唱呢!你們想知道我為啥這麼高興嗎?下面就聽我慢慢地說來吧。 

  盼望已久的暑假終於到來了,我興高采烈地到鄉下爺爺家渡假。一天,我正在小河邊捉蝴蝶,忽然想起了媽媽的一句話:小孩從小就應自立自強。想着媽媽的話,剎那間一個念頭冒了出來,對,去摸田螺賣。 

  說干就干,我一溜煙跑回家拿來了桶子。我迅速脫掉上衣,光着膀子,挽起褲腿,赤着腳準備下水了。頭頂上的太陽亮得發白,小河裡的水卻是清涼涼地。踩在尖尖的石頭上,我那平時缺乏鍛煉的腳板可吃了苦頭,但我已顧不上這麼多了,清清的河水裡,那些田螺正在向我招手呢!好不容易撿了小半桶,我已經被曬得頭昏眼花的了,汗水不斷地順着鼻尖、下巴掉進河水裡。老師說過堅持就是勝利,沒錯!我心裡暗暗地給自己鼓勵:堅持!堅持!!堅持!!!就這樣,太陽快落山的時候,桶里的田螺終於滿滿地堆了起來。回到家,爺爺看了看我說:“喲!琦琦,皮膚都曬紅了。”我看着滿桶的田螺笑着說:“為了它們,值!!!” 

  第二天正好是趕集的日子,一大早,我就嚷着爺爺跟我一起去集市。爺爺幫我把田螺放好,笑着說:“下面看你的了,我買東西去。”本想叫爺爺跟我一起賣田螺,沒想到爺爺將了我一軍,沒關係靠自己也行!我東瞅瞅、西看看,賣的東西擺成了長龍,“冬瓜五毛”、“土豆一塊五啦……。”。吆喝聲此此起彼伏。賣田螺就要喊,要不誰知道我在賣田螺,得,豁出去了,我清了清嗓子叫了起來,剛叫兩聲,臉刷得就紅了,聲音只有我自己聽得見。太難為情了,沒想到這賣田螺也不比摸田螺容易。過了一會兒,一位阿姨盯着田螺走了過來,機會來了,我不斷地催自己:“快說、快說啊!”,等阿姨快走近的時候,我終於憋足了勁叫了起來: “賣田螺、賣田螺、新鮮的田螺,快來買啊!”阿姨蹲下來,用手抓起一把田螺看了看。我又連忙說:“阿姨,您買田螺嗎?”阿姨問:“多少錢一斤?”我想起了爺爺告訴我的價錢,說:“一塊五一。”阿姨問:“有少嗎?”我想:便宜點賣了算了。便對阿姨說:“那就一塊四”阿姨乾脆地說:“我全買了。”我一聽心裡真是樂開了花,第一次賣田螺出師大順,這麼快就賣完了。接過阿姨遞過來的錢,我拽得緊緊的,這是我靠自己的勞動和汗水好不容易換來的第一筆錢,我要把它們捐給災區的小朋友,讓他們跟我一起來分享這勞動和汗水帶來的快樂。 

  同學們,這就是我人生中“第一桶金”,是我的一筆人生財富,凝聚着我的汗水,記錄我成長的快樂,它讓我更自信、自強、自立。現在你們該明白我為啥開心地唱了吧!真希望你們也有機會跟我享受到同樣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桶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桶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