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在田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在田野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狗年的鞭炮一響,春就悄無聲息地來到我們鄉村在田野安家。8點起床,感覺春意暖洋洋。陽光透過窗戶溫暖了我的寫字檯,整個上午我都沐浴在春的喜悅中,做題、朗讀、背誦。午後,終於按耐不住我那活蹦亂跳的喜悅之心,拉上老媽,邀上鄰家小妹妹,去田野鬧春。  

  春在田埂  

  遠遠望去田埂上都是枯萎的茅草,你再走近點兒,你會發現縫隙中透出點點綠,剖開茅草叢,一棵棵頑皮的小草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生機勃勃,像嫩生生的娃娃。瞧,這條小田埂上滿是綠茸茸的小草,我們漫步在田埂上,彎下腰輕輕撫摸“娃娃”那迷人的肌膚。哇,涼涼的,舒服極了!我和妹妹情不自禁地躺在這軟滑的綠毯上。哇,太棒、太舒服了!“娃娃”們像技術高超的按摩師,正盡情地給我們免費按摩呢!田埂側旁的薺菜,向四面舒展着小巧的辮子,不經意間已綻放出美麗的花兒,金燦燦的。田埂上的蠶豆也給自己穿上了油光鋥亮的禮服,顯得酷酷的!

  春在池塘  

  池塘里,茭白枯枯的,撥開枯葉,綠意就會浸入你的眼,茭白的根部已慢慢泛綠,媽媽說,過幾天就要給茭白剝除植株上的病葉、枯葉,到夏天就可以吃到白生生的茭白了。突然,一隻純黑色的野鴨在我們面前竄過,我和妹妹都高興得直拍手:“野鴨!野鴨!……”我們的目光緊緊追隨着它的身影,可是一眨眼它就跑得無影無蹤了。這時,一陣“嘎嘎嘎”聲把我們吸引了過去,原來是一群家鴨在池塘中嬉戲,不由使人想起“春江水暖鴨先知”這句詩。  

  春在枝頭  

  婉轉悠揚、唧唧啾啾的鳥鳴不時傳入我的耳際,給濃濃的春意增添了幾分色彩、幾多熱鬧。我們尋聲來到一片竹林,這兒的鳥很多,一群活潑可愛的小鳥在枝頭上歡快地歌唱,像這樣和鳴諧調的天籟之聲“人間那得幾回聞”。分明有許許多多的鳥兒在爭鳴,但幾乎看不見它們的身影。我撿起一塊小石子,扔向一棵樹,受驚的鳥兒都撲稜稜飛了起,一大群,邊飛邊鳴,這個樹林變得熱熱鬧鬧的了,到處都是鳥聲,到處都是鳥影……

  春在菜地  

  菜地里到處都是綠油油的青菜和許多微微發紅的捲心菜,它們一個緊挨着一個,好似一群親密無間的好姐妹,在陽光的照耀下,它們更顯得油光鋥亮,在微風的吹拂下,它們顯得格外精神!  

  春在我們的笑臉上  

  不遠處,幾隻白白的小山羊在滿是綠草的田裡專心致志地吃草。純潔白凈的山羊就像映在綠毯上的白花。我和妹妹走近它們,和它們一起嬉戲、玩鬧,好不快活。

  ……

  春意在此時,熱鬧萬分。我沉醉於這樣的風景里,與花草、鳥兒、夕陽一起歡度狗年第一天!

您正在瀏覽: 春在田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在田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