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在白鷺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在白鷺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踏進白鷺洲,剎那間陽光瀰漫,我聞到的,是一種淡淡的清香。溫暖的陽光,逐漸在我胸中蕩漾開來…… 

  ——題記 

  按道理說,如今依舊是讓人戴着手套裹着棉被的冬。但此時!你卻能感覺到——這兒就是春一樣的爛漫:幾縷陽光在樹梢間來回跳動,放射出駁駁影子。溫暖的海風吹亂了你的髮絲,路旁的植被綠得透明、可愛——這就是白鷺洲,廈門的白鷺洲,讓你感到春的花園。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廈門的白鷺洲。初次來時,打在我臉上的是肅殺的寒風,如今,看到眼前這般景色,有些驚異,不禁放慢速度,整顆心隨着風飄動起來,漫步在這夢幻般的林中…… 

  也許因為今天是個冬日裡的好天氣,抬頭便是陽光,幾縷輕雲隨意地浮動在上空。來的遊人很多,如織,不斷地來回穿梭。 

  看吧!慢慢地沿着石路走下去看吧。腳踩在嫩嫩的,被太陽曬得脆脆的草兒上,發出“嚓嚓”“酥酥”的響聲。走到那臨海處吧,站在岸邊,任憑耳邊的海風吹過,“呼哧呼哧”的,對岸卻是一片朦朧的高樓大廈,你不用擔心看不見它們的影兒,這裡有陽光。那些陽光照在高樓的身上,難道不正為它們添上了幾分神秘之感嗎?如果你累了,就到對面去玩玩吧。在一片蔭蔽的大樹下,有着幾個打着滾追逐的孩兒們,他們的笑聲,為這裡增添了濃濃生氣。更讓你感到現在已是春天,而不是冬天了。 

  看吧!再去看看公園裡的花燈吧。進了那挺着胸膛正傲氣地昂着頭的佇立着一頭金牛報春的大門。你可以慢慢觀賞這兒的花燈,雖不是晚上,但它們也有獨特的魅力——看那隻站得特高的鳥兒吧,它的全身,色彩斑斕。它是代表春天的使者,它高昂着腦袋,我們彷彿能聽到它在高聲呼喚:“我回來了,現在是春天!”再仔細看吧,不遠處有一個坐着輪椅的滿頭銀髮的老人,推着她的,大概是她的兒子。兒子帶着年邁的母親出來遊玩,邊走邊看,還不停地在老人的耳邊輕聲呢喃着什麼。母親笑了,兒子笑了。——老人是這般幸福,來白鷺洲感受生命,感受春天的氣息。 

  …… 

  我還在余意未盡地漫步在白鷺洲上,它帶走了我內心的煩悶、憂鬱。給我送來了這春一般的美感,上演了一幅幅清新優雅的春景圖。此時,我不得不吶喊:“春在白鷺洲,白鷺洲里是春天。” 

  寫於2009.02.02

您正在瀏覽: 春在白鷺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在白鷺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