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需要我們大膽地去嘗試,在每次的嘗試中便有了令自己難忘的第一次:第一次動手做飯、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得獎…… 不過在這無數的第一次中,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第一次買菜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爸爸為了鍛煉我,決定讓我一個人去買菜。我原來看過別人買菜,不就是問問價錢,然後付錢,最後拿菜走人嘛,太簡單了! 

  我抱着這樣的想法邁着大步朝菜攤走去,我學着大人的腔調問買菜的阿姨:“這白菜多少錢一斤?”阿姨回答說:“一塊一."我說:“那給我稱一捆來。”阿姨熟練地拿出秤稱了稱,然後脫口而出:“一斤三兩。”我正要等她說價錢的時候,她忽然好像看出了我是一個買菜的新手。然後問:“小朋友,我看你是一個讀書人,你能算出多少錢嗎?"我突然心頭一顫:對了,買菜還有這個步驟呢,算就算唄,對了剛才說多少錢一斤來着,哦,是——一塊一,那麼應該是1.1乘1.3吧。天哪!這要怎麼算啊,起碼也得給我草稿紙和筆吧,可這時哪有什麼草稿紙和呀。我頓時緊張起來。阿姨似乎看出了我的窘相,笑着說:“算不出來了吧。”但我卻故裝鎮靜地說:“怎麼會算不出來呢。”我把心靜下來,仔細算了算,然後脫口而出:“一塊四。”於是馬上從袋子里掏出一塊四放在阿姨手裡,然後匆匆地離開了。 

  這次買菜真是“有驚無險”,我從這次買菜中懂得:一些看似簡單的事情也需要經過努力才能把它完成。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