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都會經歷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獨自在家,第一次考試,第一次做飯,第一次自己睡......我們所經歷的第一次太多了,但給我記憶最深的,最難忘的是第一次默哀。 

  那次默哀,是為在“5.12”大地震中受難的同胞們的祈禱。 

  5月12日,繁榮,昌盛,祥和的四川汶川在驚天動地的巨響中被蒙上了難以忘懷的黑紗;在那黑暗的一瞬間,一切都變成了廢墟,成千上萬的學生在廢墟下呻吟,無數的家長在廢墟旁呼喚着自己孩子的名字。面對災難,人們表現出了極大的勇氣。遇難的同胞並沒有放棄生存的希望,他們在頑強地和災難作鬥爭,雖然死亡在一步步地逼近他們;救援隊的叔叔阿姨們為了多救一個人而不分晝夜的工作,甚至為了多救一個小孩而下跪:“求求你們了,就讓我再去救一個吧”,此時雖然虛弱已經注入了他們的身體;廢墟下的母親們為了救自己的孩子,不惜用自己的身體來保護自己的孩子......那一幕幕感人的畫面,那些人們在災難面前湧現出來的精神真的是驚天地、泣鬼神..... 

  一個星期過去了,舉國上下都在為四川同胞們祈禱 。當防空警報響起的一瞬間,辛酸和苦難同時湧上心頭,七天來的所有悲痛也湧上心頭,那些感人肺腑的事迹,親人們悲痛欲絕的身影都在我眼前揮之不去。三分鐘的時間太短了,不能讓我把所有的同胞都祝福完,但我堅信,大家的祈禱一定會令蒼天感動的,大家的祈禱一定會令救援隊的叔叔阿姨們精神倍增的。 

  我第一次這麼長時間的默哀,令我難忘,我也希望這是最後一次。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