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好眼前的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好眼前的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年,在同學的介紹下,我開始學習古箏。作為一個插班、跳級的古箏學員,說實話,我學起來還真挺吃力的!

  剛好放寒假,每天必須完成的目標除了一大堆讓我頭疼的寒假作業外,還有一個龐然大物等待着我:古箏!

  我翻開樂譜,那一排排需要熟背的黑色數字。我望着琴弦,那二十一根粗細不等的鋼絲。“好煩啊!”我皺着眉頭望着媽媽,“我不想彈了!可惡的譜子,那麼多讓我怎麼背得完?“媽媽也理解我的心情:“過來休息休息吧!不要討厭琴,也不要痛恨樂譜!凡事都要一步一步慢慢來!”無知的我望着媽媽:“我真的背不了那麼多譜子!寒假一共就這麼多天,我還要寫寒假作業呢!”媽媽有些生氣:“一步一步來!你爬樓梯是不是一級一級爬的?難道你在這兒生氣就有用嗎?走好眼前的路,不要想你有多麼重的負擔!快背譜子吧!”媽媽說完便離開了房間……

  對!“走好眼前的路”!凡事都是一步一個腳印走過去的!樂曲這麼長,不都是一節一節走過來的嗎?琴弦這麼多,難道不是一根一根組成的嗎?

  媽媽說的一番話,深深地映在我的腦海里,我就這樣只用了2天的工夫就把一段樂譜背完了。是啊!走好眼前的路,只要一步一步的慢慢走,所有困難都不在叫難,所有艱苦都不再叫苦。

  南京曉庄學院附屬小學六年級:張思月

您正在瀏覽: 走好眼前的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好眼前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