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眼前的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前的黑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說的白是什麼白,人們說的天空藍,是我記憶里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我望向你的臉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帶我穿過擁擠的人海,走過坎坷的石路,你是我的眼,攜我完成教官布置的障礙,我跪在地上,從一個物體下爬過,我看不見,眼前什麼也沒有,孤獨或許害怕吞沒我的每一寸肌膚,幸好有你。你護着我扶着我,完成了這一項挑戰,之後,你差點抱起我回到五樓的會議室,我心裡莫名的有一股暖流傾瀉而過,也許我已能想象出來,許多的盲人都與我一樣,被身邊這個人所深深打動着,也許他們同我一樣早已淚流滿面,當我們面對面時,你拉緊着我的手,怕我走散找不到你,當我們已彼此互相依賴,並把信任交與眼前這個人時,當我看不見,眼前始終帶着眼罩時,我聽見,我聽見許多哭泣的聲音,那麼無助與感動,當我感覺你的雙手在顫抖時,我明白此時的你一定與我一樣。然而就在我們彼此惺惺相惜時,教官卻要狠心的將我們的手分開,將我們打散,將我們全體盲人與眼前的人打亂,你輕輕抱着我,淚水滾燙滾燙的打在我的身上,教官們的聲音越來越嚴肅,並用力拉開我們在場的每一對友人,你把我抱得更緊,儘管我看不到,可我聽見許多哭泣的聲音,我知道,儘管你可以看見這有多麼殘忍,可是你卻無法開口喊出來,因為你是扮演啞人我扮演盲人。可是開始我們所有人都不知道教官口中的遊戲是這樣的殘忍。

  我聽見那些哭聲那麼揪心,似乎是生離死別的痛苦,可是我們還是被一股騷動的人流打亂了,我踉踉蹌蹌地退後了幾步,被與我一樣的盲人撞倒無數次,我開始害怕,淚水再一次深埋雙眼,我沒有了方向感,我一點一點的挪動,等我站穩。我聽見,我聽見一些拉動桌椅的聲音,我站在原地一步也不動,許久,漸漸安靜下來,我又被一些人攙扶着像是上了一個台階一樣的東西,接下來兩邊一直有人拉着我的手,我感覺自己站的地方好高,分不清到底是什麼,當我的右腳往前一步時,我感覺到自己踩在一個很軟的東西,卻又有一些硬的,像是人的脊椎那樣堅硬。霎時,我的腦袋裡轟的一下,用顫抖的聲音在心裡說出一個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字:人!我的腳麻木在那裡,一步也不肯走,我的心像是被錐子深深扎進心口一樣,那種沉重的痛壓得我無法呼吸,可是教官呵斥我們,讓我們快點走,這樣才能減少對她們的傷害,可是,天哪,要我從自己朋友的而悲傷走過嗎?怎麼可能!怎麼可以!旁邊的人大聲的喊道,快走,快走!我強忍着心裡的痛,盡量很快的走過,我知道,我的腳下踩着的是我的隊員和我的搭檔!

  走完這一路,我獨自站在那裡,我實在想象不出是怎樣一種殘忍的局面,實在想象不出。我只聽見,聽見無數人完全釋放了的哭泣,教官讓我們摘下眼罩,在我眼前,呈現的是一條印滿腳印的背。我真的是從自己的隊員和搭檔的身上踩了過去!我竟然是從自己的隊員和搭檔身上踩了過去!我怎麼能從自己的隊員和搭檔身上踩過去!我看見聽見,所有人撕心裂肺的哭聲,似乎要淹沒大樓,我緊緊抱着那些成為“路”的朋友們,只覺得一句話也說不出,說什麼都是多餘,我剩下眼淚,眼淚還是眼淚。

  整個“遊戲”中,會議室里都放着《楊柳》這首隻是聽聽就會難過的曲子。

  教官說:活在當下,珍惜你眼前的人,珍惜你所擁有的,關心,呵護他們,把他們放在心裡深深地刻在那裡。我看着教官面對我們幾百人緩緩的彎下了腰,這一鞠躬,教會了我們太多,多到不忍心破壞,只留下掌聲和濃濃的悲傷留在那裡……

  也許,從前,我們不懂珍惜,錯過許多,失去許多,擁有的時候不知道珍惜,失去時後悔莫及。

  河南南陽鎮平縣職高高一:李楠彬

您正在瀏覽: 眼前的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前的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