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讀着這首《春夜喜雨》,我不禁想起了那場美麗的春雨! 

  那天早上,我剛一起床,便聽見屋外傳來一陣“嘀嗒嘀嗒”的雨聲,我連跑帶跳的來到窗前,只見一絲絲小雨擊打在防盜網上,奏響了雨之交響曲。 

一滴滴春雨像牛毛,像細針,墜落在大地上。這些雨娃娃急切的想投入大地媽媽的懷抱,有的俯衝,有的蹦着跳着,還有的在天空中表演雜技——不停的翻着跟頭,打着轉,好玩極了! 

  不一會兒,絲絲小雨變為了豆大的雨滴落了下來,像閃閃發光的珍珠灑在濕潤的大地上。一眨眼的功夫,一個個“珍珠”連成了串兒。那一串串的“珍珠”晶瑩剔透,光滑圓潤,和雨中的大霧構成了一幅美麗的“春雨圖”。 

  馬路上的人們,都撐起了一把把大傘,五顏六色的,紅的、白的、藍的、綠的……一把把傘很像各種各樣的蘑菇,有的黑白相間,有的像斑點狗,白色的背景,長滿黑點……此時,世界成了蘑菇的海洋。雨點打在傘上,音質各異,有的像小提琴優雅抒情;有的像鋼琴歡快活潑;還有的像古箏抑揚頓挫…… 

  常言道:春雨貴於油。我彷彿看見田裡的麥苗正張大嘴巴咕嘟咕嘟地盡情的吮吸着大自然媽媽香甜的乳汁。河岸上的柳樹品嘗了這香甜的春雨,睜開嫩綠的眼睛,仔細大量着這陌生的世界。花壇里,小草品味了這春雨,從泥土裡鑽了出來……看着這春雨我不禁想起了那些默默無聞,為人服務的人們。他們無私奉獻,兢兢業業,以自己微小的力量,點綴着神州大地。看着看着我好象也變成了絲絲春雨,滋潤着偉大的祖國! 

  啊!好一場春雨。

您正在瀏覽: 好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