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能不能給別人起綽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能不能給別人起綽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在學校里,經常聽到有的同學給別人起綽號,五花八門,什麼“四眼田雞”、“馬子”、“粽子”、“螻蛄”呀,那可真是多得數也數不清,我也是其中受害者之一。 

  對於有些同學的綽號,還是有來歷的嘞!就比如說“螻蛄”這個綽號吧。那天,我們在班級的臉盆里發現了“螻蛄”這一昆蟲,因為婁成炯姓婁,跟“螻蛄”差不多是同音,所以,“螻蛄”這個名字就在班級里傳開了。 

  這天中午,我們每一位同學都有在埋頭寫着老師布置的作業,大家都是那麼的認真,那麼的忙碌,也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同學氣喘吁吁地衝進了教室,對着大家大聲喊道:“‘螻蛄”,袁老師有請。”頓時,整個安靜的教室,就像炸開了鍋一樣,同學們都有在那兒紛紛議論了起來,這時,婁成炯才抬起頭,放下了手中的活,向著那人回答道;知道了,我馬上就去,他好像沒有發覺有人在叫他“螻蛄”,或許他沒有聽見那人說的話,或許他對這個綽號就已經默認了。一點兒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好的,只是微微笑了笑,便朝着辦公室的方向跑去了。 

  哎……真是可悲呀,不僅婁成炯被起了綽號,我們班基本上每一個同學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綽號,這不,我的綽號又被人叫開…… 

  也是在中午的時候,我正在幫趙瑪麗出黑板報,陳彬匆匆忙忙跑進教室,對我說:“茅老師找你有事,叫你馬上過去,別忘了帶上筆,四眼田雞。”我聽后,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心裡十分的生氣,心想:我什麼時候叫你的綽號了,你這個不要臉的。想到這兒,我站了起來,從筆袋裡拿出一支筆后,就急急忙忙衝出了教室,朝茅老師辦公室跑去。 

  其實,我覺得起綽號並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但是有時恰恰相反起一些文明、健康的綽號是好,而起那種不良、肉麻的綽號是不當的。  

您正在瀏覽: 能不能給別人起綽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能不能給別人起綽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