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別人讓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別人讓一步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周六中午,哥哥帶我去麥當勞吃漢堡。

  我們一進大門,就看到每張桌子旁都有人,連多餘的椅子也都被用光了。我站在中間左看看,右看看。我觀察了一下。發現有一位叔叔快要吃完了,我站在一旁等着。一見他站起身,我就飛速地跑了過去,佔了這張桌子。這時,哥哥也買完了漢堡,我倆坐下慢慢地享受着美餐,邊吃邊說,真高興!

  過了一會兒,又有人走進來了,這時我又掃視了一下四周,發現麥當勞的人依舊很多,而且是越來越多了。我便對哥哥說:“我們快點吃吧!別人還等着呢!”“嗯!我們不說了!快吃!”再看看我周圍的人,幾乎都是在邊吃邊說,似乎絲毫沒有察覺到有許多人還在等着呢,甚至有的人就只剩下一杯可樂了,還坐在凳子上慢吞吞地邊喝邊聊着天。看到這些,我好像被漢堡噎了一口,用手直拍胸脯。我加快了速度,吃完趕緊起立讓出座位。

  回家的路上,麥當勞里焦急等待的人以及對這些熟視無睹的人一直在我眼前浮現。生活中類似的事情有很多:公交車上搖搖晃晃的老人和座位上聽音樂的年輕人;買東西結賬時一擁而上的中年人;還有我們課下一起搶着選獎品。其實,與人方便,自己方便,每當這時,我們為何不能起身給別人讓一步呢?

  天津市楊柳青第一小學四年級:趙睿

您正在瀏覽: 給別人讓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別人讓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