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變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變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爸爸變了

   我的爸爸什麼都好,就是有一個壞毛病,愛抽煙。

   爸爸抽煙可了不得,客廳里經常煙霧繚繞,我放學進屋,經過客廳時,我的憋着氣走過去,要不然就得嗆的又是流眼淚,又是咳嗽聲,爸爸一天差不多地抽兩、三盒煙,為了不讓我和媽媽管他,他還編了個關於煙的打油詩:“工作幾根煙,頭腦清醒把活干,飯後幾根煙,神清氣爽賽神仙。”你說氣人吧,有一次,爸爸生病了,醫生告訴他要少喝酒、少抽煙,他慌忙說:“是,是。”可沒過幾天,他又抽上了,“唉!”我看着爸爸,垂頭喪氣地哀嘆了一聲,我實在拿爸爸沒辦法。

   可到了四年級暑假,一天,我出去玩,晚上回到家時,一進門我不禁驚叫了一聲:“哎呀!”因為,今天家裡居然沒有嗆人的煙霧,我又揉了揉眼睛仔細看,確實沒有。我走到客廳,看到爸爸真的沒抽煙,這算得上我家破天荒的頭號大新聞了,我迷惑不解,就問:“爸爸您怎麼不抽煙了?”爸爸見我來了,他先笑了笑,又把手指向電視,神秘地說:“你看。”我順着爸爸手指的方向一看,原來電視上正在播吸煙對人身的毒害報道。爸爸又說:“今天,我看了電視才知道吸煙的害處這麼大。”說完,他停了停,然後又一字一頓地說:“我以後再也不抽煙了。”說完,他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只見他把手伸向了口袋,掏出煙,一下子扔進了垃圾桶。他又接著說:“請你監視我吧!”我說:“好。”從此以後,爸爸果真沒抽煙,我為他感到欣喜,為他感到高興。

   爸爸變了,真的變了,他變得更好了,更棒了,我也更喜歡爸爸了。

槐蔭區青少年宮  四年級 王鵬

2008年8月

您正在瀏覽: 爸爸變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