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變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變了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改革開放,家鄉變了

  “聽說‘桃花源’已經建好了一大半了呢!”“對呀,那個路口很漂亮的!”……聽着鄉親們說的話,我心裡可甜滋滋的。是啊,自從無錫改革開放30周年以來,家家戶戶都有了巨變,門口也有了大變化,整個無錫城也富裕起來了,許多打工者都到無錫來了,這個偏僻的小城漸漸變成了一個喧喧嚷嚷的大城市。這可全是改革開放的功勞呀!

  這兩年,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不知怎麼的把往事全一股腦兒搬了”出來,“我們那等時候哪裡有這麼寬、這麼乾淨的路呀!連路都算不上,充其量是用泥土填填的,下雨天泥濘不堪,走一躺下來身上髒得要死。”“那個時候大家出去賣桃子還要挑着擔走幾十里路,我有一次到市裡賣桃子時,用唯一的自行車騎到腳酸才到,可累人了現再車子一開出去一會兒就到了呢”……這倒也是,爺爺跟我說過,那時社會十分腐敗,雖然新中國成立了,可還是有些小地主。因此家裡才三分田,連大米飯都很難吃上,種出來的糧食要交公,後來改種桃子后還是毫無改進,自己的桃子自己不能吃,就,只好-熬胡蘿蔔粥,吃到噁心了卻還是只能吃這個,一家人可以一個月吃一兩次米飯和肉一斤算富有人家了。奶奶還說:“自從無錫改革開放以來,爺爺家就拿到了二畝田,漸漸地又有了五畝,最後有了七畝多田……”這時,爺爺又插上了話頭:“當年呀,你媽媽出生后,我和奶奶就哭鬧又多了一張嘴吃飯,我們家那時收入也算高,但充其量也只有幾百多塊,養活你媽媽和和姑姑也不吃容易呀!你媽媽那時的學費只有幾塊錢,雖然很少,但也是我們咬咬牙才交上的。你媽媽和姑姑上初中時,我們又花了幾十塊錢買了一輛自行車,先給你姑姑騎,他畢業后再給你媽媽氣。還有,你媽媽當年為什麼只有初中畢業?也是應為家裡窮呀,根本沒法付學費,你媽媽是自己要求退學的,就是為了減輕我們的負擔呀!如今,水蜜桃出名了,我們也富裕起來了。”今年聽說奧組委要來拿桃子,兩位老人家幹勁十足。

  改革開放也不止家裡有變化。如今,馬路重修了一次,又乾淨又寬闊,不再像以前那樣又窄又小,桃子市場對面,“桃花源”也正再建造,是一位香港投資商在陽山發展,投資了好幾億呢!與“桃花源”一同建造的還有農家樂;大陽山更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開發了溫泉,近兩年就可開放,為此,陽山鎮還請來了專門的工作人員呢!現在的陽山鎮是一個旅遊、生態、環保的文明衛生鎮。試問,30年前的今天,哪裡會有如此美麗富饒的無錫呢?

  改革開放是個好政策,它讓無錫重新變成了一顆拂去塵埃的明珠,在雄雞胸脯閃閃發光。

  陽山中心小學

  六(1)班

  樊彥婷

  指導老師:薛茹霞

您正在瀏覽: 家鄉變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