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變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變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祖國廣袤的大地上,我的家鄉建陽市只不過是小小的一個點,一座很不起眼的小城市。但它卻美麗、乾淨、純樸、可愛,像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中原大地上。

  曾幾何時,我的家鄉被他人稱作:臟、亂、差的縣城。狹窄的道路坑坑窪窪,每當天氣晴朗時,路上塵土飛揚,黃黃的一片,像站在一片黃色的霧中;每當下雨時,路上積滿了污水,積水起碼有兩公分深。如今,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神州大地,也吹綠了建陽這塊古老的土地。它喚起了建陽人民追求美、創造美的極大熱情,也為建陽的經濟發展插上了騰飛的翅膀,家鄉這幾年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建陽市經濟繁榮,人民富裕,城市面貌煥然一新。這不,幾年才回家鄉的姑婆差點兒都認不出自己的家鄉了!

  去年的一天,在上海工作的姑婆回家鄉探親,在迎接姑婆回家的路上,我一直給姑婆當嚮導:“現在的家鄉,道路都是用水泥鋪的,很平坦。條條大道從高處向下望,宛如一條條銀灰色的巨龍,盤繞在麟次櫛比的高樓大廈之中。花花綠綠的車輛從道路上飛馳而過,像巨龍背上的閃閃鱗甲,又如同一條條紐帶,把整個城市與各地聯繫起來。路邊的花壇、綠化帶里,百花齊放,爭奇鬥豔。電話進入了千家萬戶,部分家庭還購買了私家汽車,建起別墅。人們的穿着也跟上時代潮流了,特別是女孩子的打扮極有個性,充分地展現了青春的朝氣和活力……”聽了我的介紹,姑婆將信將疑:“幾年的時間,家鄉人民就建起了小康生活,變化竟如此之大?”

您正在瀏覽: 家鄉變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