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爸爸變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變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一個星期六,爸爸又睡懶覺了。等我們準備出門上補習班時,已經快遲到了。時間緊急,爸爸拉着我的手飛快地跑出了家門。當跑到一個十字路口時,紅燈亮了。爸爸沒有像往常一樣停下腳步,而是拉着我的手準備過馬路。我甩開了爸爸的手,說: “老爸,您怎麼能闖紅燈呢?” 

  “這個路口沒交警,而且車輛少。再說了,如果再不走,你可就要遲到了啊!”爸爸焦急地說。 

  “不行! ‘紅燈停,綠燈行.’這是最基本的交通規則呀!” 

  “你!” 

  “八榮八恥說得好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如果您闖了紅燈,就違反了交通規則,那太可恥了。” 

  爸爸見我說得有理,不再堅持,他刮刮我的鼻子,說: “就你會說,行,就按你說的做!” 

  打那兒以後,爸爸無論多着急趕路,只要碰上紅燈,他都會自覺地停下。 

  又是一個星期六的晚上,爸爸帶着我和媽媽,開車去逛街。當他開到一個十字路口時,我看到這兒不僅沒有紅綠燈和交警,而且車多人多.準備經過斑馬線時,我提醒爸爸要慢行。可爸爸卻把車停了下來。我不解地問:“怎麼了,爸爸?” 

  “停下車讓行人先走,不是更好嗎?等人少了,我們再過去。” 

  “哦!”我恍然大悟。 

  見到此景,許多司機都跟着我們停下了車讓行人先過。這時,一個行人邊走邊微笑着朝我們揮揮手,似乎在對我們說:“好樣的!” 

  這正是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此時,我們的心情也像行人眼前的馬路順暢極了! 

  是啊,文明的社會需要大家共同維護。記得有句話“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如果大家都自覺做一個文明、守紀的人。我們的社會就一定會更加美好、和諧。

  指導老師 : 林 梅 生

您正在瀏覽: 爸爸變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