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語文——我的最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我的最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作為一名初中生,我很榮幸,因為我能和眾多同學在清香有幽靜的校園裡一起學習,一起享受,更重要的是,我能學習到五花八門的科目。沒一種科目都給我很大的益處:數學使我思維敏捷,歷史使我了解古今,地理使我人清地球,生物使我熱愛自然,美術使我心靈手巧,音樂使我陶冶情操……然而,在這種種科目中,我最“偏心”的卻是語文。

  也許是出於我對語言和文字的熱愛吧,我對語文這門學科“情有獨鍾”,擅長數學的爸爸見我對語文如此着迷,十分擔心,生怕我把其他科的功課耽誤了,於是,爸爸決定使出他的“絕招”來改變我,媽媽見了,連忙搖頭說不可能,可是,固執的爸爸居然和她打賭,媽媽實在是無可奈何,只好贊成了。

  於是爸爸開始對我使招了,首先,爸爸給我買了一大疊數學資料書,什麼《數學的樂趣》?《生活與數學》等等,全搬回了家,我一見,傻了,並埋怨道:“怎麼不給我買語文資料呀,作文書也可以呀。”爸爸聽了立刻和顏悅色地說:“數學比語文好多了,生活可離不開數學。”“那生活也離不開語文呀,”我皺着眉頭,嘟囔着小嘴接著說:“我愛的科目是語文,又不是數學。”爸爸一聽,立刻晴轉多云:“我跟你說了多少遍了,不能只學語文,你怎麼總是左耳進右耳出呀。”我聽了,不樂意地說:“幹嘛!就不能讓我偏愛它,你不也有偏愛的時候嗎?”爸爸見我和他如此犟嘴,氣得吹鬍子瞪眼睛,但是,他仍不服輸,突然,他眼睛一轉,計上心來,他見我不服軟,於是,他裝出特別生氣的樣子,雙手叉腰,雙腳橫跨,怒氣沖沖地說:“從現在起,你必須給我專專心心地學數學,語文暫且放在一邊,等數學考試考到滿分后,再去鑽研語文。”爸爸的架勢可真嚇人,但是,我可不吃那一套,於是,我將計就計,說:“我就要學語文,如果你再威脅我,我就什麼都不學,看你怎麼辦。”爸爸實在束手無策只好灰溜溜地臨陣脫逃了,媽媽見了,笑得前俯後仰,爸爸卻把嘴一撇,說:“我買的數學資料又泡湯了。”媽媽笑得更厲害了。

  瞧吧,我對語文的感情多深啊,不過,我其它科目的成績依然好哦!

您正在瀏覽: 語文——我的最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