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賣報紙——難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報紙——難呀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賣報紙——難呀 

  
 “叔叔,買份報紙嗎?”我那羞澀的詢問就像鵝卵石,深深扎在我記憶的沙灘里。剛開始,我的心裡僅僅是一個字—— 

  苦 

  曾靜儀和我一樣,站在炎炎烈日下“守株待兔”。烈日的火舌舔在身上,我們汗流浹背,別提多苦了。為了早些賣完報紙,我鼓足勇氣,朝一位衣冠楚楚的叔叔走去。我結結巴巴地問道:“叔叔,買份報紙嗎?”那叔叔卻像沒聽見似的,絲毫不理會我。我垂頭喪氣地退在一邊,感覺自己像是掉進了一個冰窟里。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又被人給—— 

  誤解 

  “喂,賣報紙的,我買份報紙。”雖然這句話不禮貌,但是為了賣出一份報紙,我只得硬着頭皮走上去。“多少錢?”“一元。”我怯生生地回答道。“怎麼?這麼貴!以前才5角呢!”這位阿姨大聲說道。這下,我更害怕了,一句話也不敢說。“算了,不和小孩計較。現在呀,連小孩都學會騙人了。”阿姨一邊嘀咕一邊把錢遞給了我。唉,被誤解的感覺真不爽,但總算賣出了一份。我臉上露出了—— 

  笑容 

  “小朋友,我看你也是來社會實踐鍛煉自己的吧,給我來一份報紙。”我把報紙給了那位叔叔,叔叔竟遞了兩元錢。我急忙把多的一元還給叔叔,叔叔卻擺擺手:“不用找了。”邊說邊走了。我對這位叔叔油然而生一種感激之情。最後,笑容轉變成了—— 

  甜 

  待到夕陽快要落山的時候,我終於賣完了手裡的報紙。我坐在板凳上,數着掙來的血汗錢:一元|、兩元、二元五角、三元五角,四元!哇,我今天整整賺了四元。雖說不多,但都是靠自己的勞動得來的,我心裡甜滋滋的。這時,我感覺太陽不是只有無盡的光和熱,還有勝利的光芒和無盡的喜悅。 

  評語:小作者通過假期的社會實踐,感受到掙錢的艱辛。她用稚嫩的語言向我們講述了其中的酸甜苦辣,文章構思巧妙,語言簡練,感悟頗深。 
南川區隆化三校四年級 (3)班

  盧鷹 
指導老師:楊其偉

您正在瀏覽: 賣報紙——難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報紙——難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