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人兩個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兩個故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兩個故鄉我這一生有兩個故鄉,一個是湖南長沙,另一個則是遠隔千里的河南鄭州。我對這兩個故鄉懷着同樣崇高的敬意和同樣真摯的愛慕。

  我的父母都是湖南人,我自然也是土生土長的長沙人,我熱愛這個故鄉,因為這裡有我童年的全部回憶。嶽麓山、湘江、烈士公園,這熟悉的字眼兒時刻在我腦海中存在。

  我雖然從沒去過河南,但是每一想起那兒,便湧起一股對故鄉的熟悉與懷念,好像那兒處處都縈繞着我生活的影子。這起源於翻地圖,每一次撫摸這塊地方,尤其是看到鄭州的時候,都會湧起有一種家鄉的親切,甚至比對長沙的鄉情還要強烈,從此以後,這種特殊的“思鄉情”就沒有再斷過,而是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日益加深,漸漸地,我竟然不經意學會了說河南話,不爭氣的在上課時想起鄭州的人、景、物(當然無法確定是不是想象),而且每一次看到有關鄭州的新聞,我都激動萬分。中秋節那天,我深刻地體會到了“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的情境,我好像忘了自己真正的故鄉是長沙,而我正在家中?

  昨晚又夢見了那個令我魂牽夢繞,而且宛如我第二個故鄉的地方,好現在我就跟你描述這個夢:熙熙攘攘的街道上,一位恬靜的少女正邁着小步走着。當落日餘暉完全消逝,她在一個不知名的廣場停下腳步,看着絢爛多彩的城市夜景。廣場中間屹立着一座古香古色,與周圍完全的現代式樓房格格不入的高塔,那高塔前面有一塊石碑,上面刻着——二七紀念塔。塔周圍時高時低的噴泉在在地燈的映襯下顯得五顏六色,廣場旁的樓房大廈燈火通明,許多似乎很面善的人在廣場上跳起來廣場舞,用那親切的河南方言聊起了天。

  這個少女是我,是每一個思念家鄉的人。有的同學說,我夢到的就是鄭州的二七廣場,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沒有去過,卻有一種生活過的熟悉,思潮起伏的澎湃之情難以言說。

  一個人兩個故鄉,看起來很矛盾,其實也未必。

  湖南長沙開福區湖南省長沙市一師二附小六年級:段鑫琦 0604班 049號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兩個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兩個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