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個小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小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東是西街小學的二(1)班的學生,既愛學習又愛勞動,還被評為“三好”學生呢。 

  一天放學,他高興地捧着評價表。一蹦一跳地回家。快到家了,爸爸媽媽早在家門口等待小東回家。到家門了,爸爸拿起書包對小東說:“累了吧,來,我幫你背書包。”媽媽則快步走進屋裡,準備好洗腳水。小東大搖大擺地走進家門。小東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把鞋一甩,倚在椅背上。媽媽把小板凳擺到盆子前,小東坐在小板凳上,把雙腳放進盆里,媽媽就開始幫他洗腳。小東高興地把評價書拿出來,用手一揚,神氣地說:“看,評價書上的‘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是評優咧!”。爸爸一邊幫小東扇扇子,一邊,笑得合不攏嘴豎起大拇指,說:“我家的東東真乖。”媽媽也插嘴道:“對,我家的東東最棒。”小東也開心的笑了。 

  我認為小東分明是在撒謊,在欺騙老師。雖然在學校是個勤勞的孩子,但在家裡卻截然不同,什麼都依賴父母。而父母又義不容辭的幫他做。小東從小就受到父母親的過分溺愛,他長大後會獨立嗎?小東的父母你們這樣的溺愛,會把他培養成一個德、智、體、勞、美全面發展的好學生嗎?不會,他不會學會獨立,只會養成過分依賴父母,依賴別人。長大后,怎能會立足於競爭激烈的社會呢?這種現象多數是出現在獨生子女的家庭里,把他們看成“小皇帝”和“小女皇”,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對他們真的有好處嗎?可憐天下父母親,有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呢?可是這樣做只會讓他們成為一個依賴性強的人。 

  我們一定要讓兩個小東這種現象在社會上、在家庭中消除,讓廣大家長們覺悟,從溺愛變成嚴愛,讓獨生子女們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新人類!

您正在瀏覽: 兩個小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小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