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記日記的習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日記的習慣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知道每一天你都有寫日記的習慣,也許有時候是用紙質版的日記本,有時候是用手機上的app軟件。他們都說在記錄的過程當中本身就是一種記憶的過程,也許你心情不好的時候,在不斷的記憶過程當中也是不斷的去反思,有時候平常你沒有想明白的那些事情,也在手指流暢的書寫的過程當中就想明白了。

  我想對於這一點你我都深有體會。

  上一次學校校報里的投稿你們都參加了,因為在這個過程當中其實考驗的並不只是我們的寫作能力,更是我們對生活的觀察能力,很多時候我們能否寫出來真正好看的文章,主要是因為對生活的觀察度到底有沒有投入進去。很多時候我們寫的東西並不一定是胡編亂造的,而是對生活的切身體會和觀察,那些細緻入微的觀察,即便是融入到虛擬的小說當中,也有了很大的一部分加分點。

  假如在創作的過程當中,我們能夠加進去自己在日記裡面深思熟慮的東西,那往往是非常的事半功倍的。在很多時候,周圍很多朋友他們覺得這日記是一個比較麻煩的事情,所以他們通常都不願意去寫。這是因為堅持不下來,所以才不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的收穫和後果,假如能夠從一開始就堅持下來,那麼現在他們肯定已經改變了原來的習慣。

  寫生活和寫日記是一個樣子的生活當中很多事情我們一開始沒做之前都想着很難,但實際上做了之後每天只需要堅持那麼一段時間。久而久之我們就會發現改變了是本質上的東西。

  大概這就是我們的收穫。

  我希望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我能夠明白這樣的道理,並且永不遺忘,我也能夠舉一反三,將這樣的例子轉移到其它的生活表象當中去,讓自己變成一個真正有用的人,可以不斷的進步朝着優秀進發。

您正在瀏覽: 記日記的習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日記的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