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湯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湯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後感 

   

看書是我的愛好,我愛看的書數不勝數。但我最愛看《湯姆索亞歷險記》。作者馬克 吐溫以孩子的天真浪漫構思出了一位頑皮機靈的小少年,時而調皮搗蛋,時而機智勇敢,讓我看了,真是回味無窮。 

  故事的主人公湯姆是個典型的頑皮美國少年,他和他的好朋友哈克貝恩做出了一件件讓人好笑的事,給我們連連不斷的驚喜。湯姆又一次被罰刷牆,雖然不心甘情願,但也只能不耐煩的工作,他的朋友貝恩大步流星地走過來,手中拿着一個大蘋果。湯姆眼珠子一轉,心中有了一個計策,不但讓貝恩幫他幹活,還吃了貝恩自己送上的蘋果,體現了一的頑皮少年的機智,真得我好好學習了。說到這,我想到,誰在小時候沒做過一件傻事?當我們慢慢長大,我們就會覺得童年就像一個夢,我們在夢中成長,在夢裡歡笑。從心底感受童年的歡樂,恨不得再過一個童年! 

  讀完了這本書,我聯想到了自己,說到這,我還真有點不如湯坶厲害呢!我有一個8歲的小表妹,她長得胖嘟嘟的,可愛極了!可是人不可貌相,這海水可不能用斗量啊!別看外表表善良的表妹,可是他有一肚子壞水,說多壞有多壞!可她一來我家,我就像迎接世界末日一樣,無論你玩什麼玩具,看什麼書,她都搶走。這不,我拿起了我最親愛的小豬,是她又蹦蹦跳跳的過來要搶,往往都是我跑她追,上演一幅貓捉老鼠的動畫片。每當我倆針鋒相對的時候,她總是靠着媽媽的一句話“姐姐要讓讓小妹妹”穩佔上風。我只好無奈的投降,可憐巴巴的望著錶妹搶走我的一切好書和玩具,她彷彿一定要和我唱反調,我倒霉她倒是幸災樂禍,還常常的對我嘲笑。沒人的時候我就拿玩具出氣,來發泄自己心裡的怨氣。我可得好好向湯姆學習了,給表妹一點教訓。讓他知道我13年可不是白過的。從湯姆的形象中我感受最深的還是湯姆調皮而又機靈,判逆而又勇敢的性格。讓我感受到了,童年的天真、青春的美麗、自由的寶貴…… 

  從湯姆身上我體會出了一個孩子的活潑可愛、勇於探索、追求和平的品質、從他身上我彷彿又過了一個童年,湯姆,大文豪筆下的小天使,我一定會永遠記在我心中,我真喜歡你!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湯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湯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