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盆栽蒜苗是怎樣成長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盆栽蒜苗是怎樣成長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11月26日星期二晴

  吃過晚飯,媽媽叫我和姐姐剝蒜瓣,不一會兒就剝好了。她把那些白白胖胖的大蒜挑出來做種子。我和姐姐在旁邊當參謀,媽媽選中了誰剝的那瓣蒜,誰就美滋滋的。

  媽媽找來一個空盆子,在裡面鋪上一層棉花,把蒜瓣擺在上面,說:“鋪上棉花,蒜苗的根就會扎進去,不容易倒。”然後,她又往盆子里澆水。我想蒜瓣的頭上光禿禿的,只澆水,而不用土,它們能健康的生長出蒜苗來嗎?

  11月27日星期三晴

  剛過一天,蒜瓣的頂端就裂開了,露出了一點淺綠色的芽兒,像小雞從蛋殼裡剛伸出來的小嘴,用手一摸軟乎乎的。再看它們的根部已經長出了一些短短的鬚根,還沒扎到棉花里,我擔心它們扎不進去,就把它們一根根慢慢地往棉花里塞,媽媽看見了,連忙走過來說:“不要這麼弄它們,不然全會被你弄死的。”我說:“那怎麼辦,它們容易倒!”媽媽笑着說:“過幾天,等根長大了,就不會倒了。”聽了媽媽的話,我放心了。這時,我又提到了昨天的問題,媽媽回答道:“蒜瓣里本來就保存着養料,只要溫度適當,加上水分,空氣,陽光,沒有土照樣生長。”哦,原來是這樣啊。我心中的謎這才解開了。

  11月28日星期四晴

  轉眼間,兩天過去了。蒜苗長到了1厘米高,鬚根像根鋼絲似的直扎進棉花里,我一邊看一邊想,媽媽說得真對!

  在這些蒜苗中,有一棵長得又高又壯,好像是“穆鐵柱”;有一棵長得最矮,好像沒有充分的養料似的。

您正在瀏覽: 盆栽蒜苗是怎樣成長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盆栽蒜苗是怎樣成長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