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木棉啊,你該怎樣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棉啊,你該怎樣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1999年7月,在一偏僻的小山村名叫碑基村,那天,有一個小嬰兒誕生下來,她的誕生是個錯誤還是…… 

  她的母親是個見錢眼開的人,她的爸爸家裡沒錢,她外婆教唆她的媽媽跑離開這個小山村,小女孩一生下來就沒有被她的媽媽抱過,更別說喂她吃奶了,小女孩在床上滾下來,她都不管,她的奶奶見了,趕緊抱起小女孩,幫小女孩吹吹被磕到的地方,哄小女孩開心。 

  她的媽媽想把小女孩抱走賣錢,小女孩的奶奶,爺爺,爸爸,大大,姑姑知道后,都跪下來,求她的媽媽,把小女孩留下來,小女孩最終留了下來,可是今後小女孩的道路…… 

  她的奶奶抱着小女孩下地幹活,做飯,小女孩沒有奶吃,她的奶奶用麵糊糊加糖喂小女孩,她的爸爸,姑姑輪流照顧小女孩,她的兩位大大,省下自己的零花錢,到放假給小女孩買好吃。 

  她的爺爺,奶奶照顧小女孩,奶奶抱着小女孩做飯,有時,飯都沒做熟,讓大家吃飯,因為小女孩哭個不停,奶奶為了照顧小女孩,飯都沒熟。 

  她的姑姑也經常上山來看小女孩,照顧她,視她如親生女兒比自己的女兒都親。 

  小女孩三歲了,她爸爸在一個名叫陽店鎮的地方開一家獸醫店,她們父女的生活慢慢過得比以前好。 

  可是小女孩的思想和大人一樣,很成熟,小女孩愛封閉自己,朋友不多,但真心的沒有幾個,小女孩在外不愛說話,在家裡像機關槍,經常被同學嘲笑自己沒有媽媽,她很恨自己的媽媽。可是如今的她不恨了,因為如果沒有她的媽媽,就沒有她,如果沒有她媽媽,自己就不會來到這個世界,看到這個豐富多彩的世界。 

  她的哥哥,給她寫了一篇日記,叫《木棉啊,你該怎樣開》他把小女孩比作木棉。 

  日記的內容: 

  春的腳步已悄悄逼近,南國的木棉正了抖抖凄慘的枝幹,上面那鼓鼓的,是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看不出花的顏色,她(花骨朵)外面的那層像是乾枯了的老花殼緊緊地抱住她,生怕她因為好奇過早的綻放在寒冷的時節,凍傷了自己。但她終究還是開了。 

  我再次看見實高中路兩旁那疑似木棉的花樹,那一樣的花骨朵,看着看着覺得眼睛里進了沙子,酸澀,往事驟然劃過心弦。彷彿回到了過去,再次作為一個旁觀者,看見了,那是兩個孩子一起偷摘木棉,手裡拿着粉紅的花朵,一起在路上打鬧,瘋搶。那時的的我們真的很單純,很勇敢,也很幸福。那盛開的木棉清純的花朵在初春微冷的天氣里,獨自昂頭,孤獨,冷漠,風過那顫抖的身軀向世人訴說著自己的悲哀,訴說著那不屬於這個時節,甚至不屬於這個時代的單純。可是誰又能體會,是自己開的太早,還是那應允的時節來的太遲。 

  也許這就是自己所要等待的意義,也許這是上天的考驗,也許…… 

  木棉啊,我不知你究竟該怎樣開…… 

  小女孩,終於慢慢體會到理解到木棉的花語: 珍惜身邊的人,珍惜身邊的幸福  

  這個小女孩就是我,不要用可憐,可悲等詞語來形容與我,因為我並不可憐。 

  河南省三門峽靈寶市陽店鎮 

  作者

  趙鑫梅 

  2012年6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木棉啊,你該怎樣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棉啊,你該怎樣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