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們怎樣做父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們怎樣做父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幼時,家裡很窮。偶然跟父母上街,看到好吃的,母親怎麼也不買給我吃。

  於是,耍耍性子、哭哭鼻子,想讓母親就範不想不僅吃不着反而挨頓打,淚眼模糊,看着母親閃着淚光的雙眼,想不明白。

  上學了,耳邊的嘮叨就開始了“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也不知沒念過書的母親從哪裡學的。偶爾表示一下抗議,必引出經典名言“慈母養逆兒,棒打出孝子”摸着紅腫的臉,透過指縫我偷偷地瞄了一下父親怒睜的雙眼,只好服從。

  懂事了,也體會到了父母眼中的含義了。想着將來一定好好報答他們,想着,想着……好沒有想好,自己卻已經為人父母。

  社會發展的好快,吃,早已不愁了,操心的還是如何讓孩子吃得更好、更科學、更有營養,成長的健康。都在提倡“對孩子不要非打即罵”認為這樣會對孩子的身心健康帶來非常不利的影響。“棒打出孝子”早已成了謬論。我們只能用岳飛的那句名言來苦口婆心。

  不打罵自己的孩子,不等於放縱他們,相反我們必須花更多的時間去關心、督促他們,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把問題扼殺在萌芽狀態多一點鼓勵,少一點責備。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尊重和支持孩子的個人愛好。讓孩子能循着一個良好的軌跡不斷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們怎樣做父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們怎樣做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