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教我怎樣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教我怎樣讀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語文老師是芮老師,她溫柔大方,和藹可親,我有什麼不懂的地方,只要問她,她就會不厭其煩地為我講解,直到我弄懂為止。我們班同學(包括我)讀書時大多都是形式主義,走馬觀花,不認識的字不懂的成語、詞句都混過去,不去認真地查字典、資料什麼的,所以致使詞彙不豐富,用起詞來土裡土氣的。不要看有些人很用功地讀書,可走進一看,讀的卻是那些對學習毫無用處的,只是瞎笑笑的漫畫書、笑話書……還有些人,讀書是讀了,剛讀完的書、文章,過了一會兒就連題目都不記得了,看了也是白看,一點作用都沒有,還浪費了時間。芮老師經過調查知道后,語重心長地教育我們:“讀書首先要選書,選那些對學習有幫助的、有文脈的書,讀書時一定要把我們的無聲老師—字典放在一旁,不認識的字,不懂的詞句、去問那個“無聲老師”,不能矇混過關,要尋根究底,這樣才能汲取更多的知識,有條件的,還可以上網查一下不懂的地方;其次,在你們讀了幾遍文章之後,將好詞好句畫下來,在你體會深或者最感動的句子旁邊,還可以寫下你的體會、感受,還可以總體來寫一篇讀後感;最後,也是最關鍵的一步,將好詞好句好段有條理地摘抄在自己的摘抄本上,多讀幾遍,讀到自己覺得讀熟了,大體意思記住了為止,實在很好的還可以背下來,方便以後應用在作文上面。” 

  我將老師的話牢牢地記在心裡,並應用在實際生活中。果然,老師的話一點兒也沒錯,短短一個月,我的作文和閱讀能力突飛猛進,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我的閱讀嗜好》這篇文章得了一次徵文的一等獎,《讀書使我感到快樂》這篇在校組織的作文比賽中得了二等獎,我竟還在小荷網上發表了幾篇我的作文,得到了網友的好評。原來我的閱讀題通常都要扣掉七八分,現在最多也只扣掉四五分了。 

  芮老師,是您教會了我怎樣讀書,這些榮益都是您辛勤教育的成果。在這裡,我只想真誠地說一聲:“芮老師,謝謝您的教導!您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老師教我怎樣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教我怎樣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