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是怎樣形成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是怎樣形成的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哇!今天下雨了!真是好涼好舒服啊!下場雨真是涼爽極了。可天空為什麼會下雨呢?下雨時天空的雲又是怎樣的變化呢?雨跟雲之間到底又有什麼關係呢?今天我們就先來看看雨是怎麼形成的!

  天空會下雨,主要是因為地面上的水受熱,蒸發為水蒸氣,並在空中降溫,並以小灰塵為核心凝結成小水珠,小水珠會相互合成大水珠,大水珠到無法承受時,就會掉到地面,也就是我們所說的(下雨),所以簡單的說雨就是雲形成的。

  在水雲中,雲滴都是小水滴。它們主要是靠繼續凝結和互相碰撞併合而增大的。因此,在水雲里,雲滴要增大到雨滴的大小,首先需要雲很厚,雲滴濃密,含水量多,這樣,它才能繼續凝結增長;其次,在水雲內還需要存在較強的垂直運動,這樣才能增加多次碰撞併合的機會。而在比較薄的和比較穩定的水雲中,雲滴沒有足夠的凝結和併合增長的機會,只能引起多雲、陰天,不大會下雨。

  人造雨是用飛機攜帶乾冰或化學藥劑撒入雲層中,使雲的溫度下降得更低,所以能使水蒸氣凝結成小水珠,進而再繼續結成大水珠或冰晶,最後以雨滴降落至地面。

您正在瀏覽: 雨是怎樣形成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是怎樣形成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