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怎樣學習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怎樣學習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班級里,很多同學都公認我的成績好。那麼我為什麼能學得這麼棒呢?下面給大家介紹幾個我在生活中總結出來的經驗: 

  1、語文的學習方法 

  首先,上課我認真聽講。老師講的一些重要的課外資料我都記錄下來。現在,我們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背誦、聽寫默寫了。只有把這些基本功練會練熟,才有希望學好語文。每天晚上,我都會擠出一些時間來讓媽媽給我聽寫生詞。從一年級開始,不管是新課舊課,都要聽寫幾課。時間一長,到了高年級,你就會看到自己碩果累累,成績也就自然提高了。我還專門準備一個本子,每天從字典中摘抄一個新詞語,上床以後把這個單詞死記硬背記住,早晨再複習一遍,徹底地把這個單詞記在腦子裡。幾年下來,你的詞彙量就很豐富了。 

  新學的生詞或課文一定要會背,這樣才會超人一步,學得也會更加輕鬆。 

  另外,我還有一個學好語文最基本的公式:老師的教導+父母的監督+本身的努力=學習的成功。 

  2、學習數學的方法: 

  一、熱愛:興趣是動力的源泉,興趣不是爸爸媽媽勉強出來的,而是發自自己的內心。只有熱愛一門功課,才會對它產生濃厚的興趣。 

  二、預習:根據第二天要上課的內容,我先把要學的看一看,遇到不會的先想一想,並註上,待第二天上課時,與老師的講授相對照。 

  三、上課時認真聽講:在書上做好筆記,上課時認真思考,積極發言,有不會的問題立即問老師。 

  四、複習:每節課後,我都要把學的內容和筆記再回想一遍。考試之前,要儘快把不會的重點弄明白,並牢記在心。 

  五、課外多做練習。我經常找一些試卷、奧數題來練習,擴大視野,增強自己對數學的感覺和興趣。 

  3、英語的學習方法: 

  1.喜歡:學英語最主要的就是看你喜不喜歡它,如果對於它沒有一點感覺的話,或把它當做附課,不認真去對待的話那麼就是在批打中去學,也不會有什麼成就的;但相反,如果你非常喜歡它,把它看的很重要的話,那麼你就會學的很好. 

  2.預習:在學新課時,一定要做到提前預習,這樣就不會在為上課的時候應聽不懂而煩心了! 

  3.認真聽課:在課堂上一定做到要認真聽、積極發言,如果有那些不懂一定要問老師。 

  4.複習:要在學習過後,複習複習,背背,每天聽寫幾個單詞,幾句話,這樣不僅能提高成績,還能在考試時得到很多分呢!!! 

  這只是我在學習過程中的一些感受,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哦!

您正在瀏覽: 我是怎樣學習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怎樣學習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