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都是“近視”惹的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近視”惹的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都是“近視”惹的禍!

  高郵周巷鎮中心小學六(2)班 查雨欣

  “小小少年,沒有煩惱......”唉!怎麼會沒有煩惱呢?

  六年級時,上天賜給我一份“厚禮”——眼鏡。戴上眼鏡的我看上去挺像個博士。

  這眼鏡不戴還好,一戴大大小小的煩惱全出來了。

  每每我和老媽走在大街上,看見親朋好友,他們倒不急於打招呼,只是驚訝地問一句:“這麼小的年齡,她都戴眼鏡啦?”“這又怎麼了,我們班上又不是我一個戴眼鏡的,有什麼好驚奇的?”我自言自語道。老媽對於他們的回答,總是老一套的——她用手指一戳我的腦門,瞪了我一眼,“她活該,放假在家電視看個不停,以為戴眼鏡漂亮呢!”聽了這話,我滿肚子的委屈,這又不是我想要的結果。唉,我的自尊因戴眼鏡而毀!

  “糟糕!六點半了!我要遲到了!”睜開惺忪的睡眼,看一看手錶。我迅速穿上衣服,洗漱過後,拿起一隻燒餅就往學校跑!“叮鈴鈴——”剛巧,踏進教室門的那一刻,上課鈴響了。“還好,沒有遲到!”我鬆了一口氣。

  “各位同學,請看黑板。”哎,我這才發現少帶了一雙“眼睛”。黑板上的字跡模模糊糊,雖然我把眼睛眯到最小,但終究還是看不見。無奈,只得坐着獃獃地聽老師講。 

  “查雨欣,請你回答這個問題。”“什麼?我?天哪!”我慢騰騰地站起來——看不清黑板上的字,怎麼回答呀?我沉默不語。

  “查雨欣,你怎麼不回答?不會嗎?”

  “老師,我沒戴眼鏡,看不清。”我只得道出了原委。

  “好,你坐下吧。”我似乎感覺到全班同學都在笑話我,“嘿,查雨欣是個‘睜眼瞎’……”唉,我的自尊還因眼鏡而毀!

  哎!都是“近視”惹的禍!

  指導老師  徐加浩

您正在瀏覽: 都是“近視”惹的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近視”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