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朋友並不都是可以依靠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並不都是可以依靠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這是我們信奉的格言,但我的一次親身經歷卻讓我對此產生了懷疑。 

  前些日子感到雙眼不舒服,對鏡子看,發現眼裡布滿了血絲,而且還很癢。好不容易捱到下班,便急忙趕去藥店。然而時候已經不早,小藥店大都關門了,我那位有私家車的朋友便載我去了偏遠一點兒的大藥店。 

  藥店店員對我說,沒有大夫的診斷書,不能給我拿葯。這下可麻煩了,因為眼睛  

  這時,站在我們旁邊買葯的一位中年婦女與我搭了話:“你最好今天就去醫院,否則時間越拖,恢復得越慢。我知道那家醫院,要不我送你去吧。”我還沒有來得及回答,朋友竟然接上了話:“太好了,太謝謝你了。”真為他的隨機應變而嘆服!

  上了車,我有些不安,畢竟是一個陌生人,帶我去一個我不曾去過的地方,會不會出現意外?一些恐怖的場面開始浮現在我的腦海里。但是,我也來不及後悔──看病是最重要的,其他的,也就暫且顧不上了。

  一路上和車主聊家常。談話間,我們對現今物價之昂貴有同感。可不是嗎,如果我一個人打的去找醫院的話,來來回回我想花費肯定不菲,這可是我辛苦工作一天也掙不來的,而且對我這個處處都要精打細算過日子的窮人來說,是沒有餘力如此奢侈的。

  順利抵達了醫院。醫生診斷說,可能是過於勞累,休息不足造成的,眼睛本身並沒有太大的問題,又給我開了兩瓶葯。這下我放心了。

  回去的路上,中年婦女開車送我,還叮囑我一定要按時上藥,以後也要多加註意,工作也別太拚命了。聽她娓娓的叮嚀,我真的好感動,就像聽媽媽的嘮叨一樣。在人情淡薄的今天,我是多麼懷念這種嘮叨啊!一股暖流湧上心頭,我不知該如何感謝她才好。

  她一直送我到家門口,都不曾提起自己的名字,也沒有給我留下任何聯繫方法,收下的僅是我的“謝謝”而已。

  就這樣,偶然的相逢,又交叉而過,今後不再謀面。可是,她給我的幫助卻讓我減輕了生理上的痛苦,同時也增加了我對生活的勇氣。

  在那種場合,一個陌生人會毫無所求地向我伸出援助之手,而那所謂的朋友卻選擇了逃避。

  原來朋友並不都是可以依靠的。

您正在瀏覽: 朋友並不都是可以依靠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並不都是可以依靠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