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誒?在魯濱遜小島?《一》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誒?在魯濱遜小島?《一》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誒?在魯濱遜小島?《一》 

  (魯濱遜:魯濱遜漂流記中的主人公,英國人,全名叫魯濱遜·克魯索(原名魯濱遜·克魯伊茨內,父親是個德國不萊梅人,但因為英國人把“克魯伊茨內”的德國音發成“克魯索”就這樣來的這個姓。他有二個哥哥,但都不知下落,他出生在一個上流社會,父親是個出色的企業家,魯濱遜他的性格卻很叛逆,年少輕狂有好的教育和家庭不要,偏想去出海冒險,他因一次在海上乘船失事被海浪打在一個小島的岸,於是在島上住了三十多年,我現在就叫那座小島為“魯濱遜小島”吧!一起跟我來魯濱遜小島!) 

  糟了!糟了!咿?這兒是哪裡呢?我怎麼會在這兒? 

  在我的眼前出現了一排高大的樹,它們密密麻麻地長成樹林,長得又粗壯又茂盛,看上去像個森林,但卻不是陰森恐怖的那種樹林。我抬頭看着天空,天氣異常地晴朗,但不一會兒就讓人感到熱極了,而且口又乾渴,要是這時有杯冰水就好了(但在這種地方怎麼可能有冰水)。 

  這時我聽到天空中傳來有鳥叫聲,我立刻就看見了那隻鳥,看上去像只鸚鵡,毛色很漂亮,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更加奪目。回到這邊來了,現在可不是欣賞的時候,熱得受不了了,無論怎麼都快進樹林去避避那酷熱的陽光吧。 

  我走進了這片茂密的樹林里,在這裡有綠草茵茵,我很快就躺上去了。話說這裡是什麼鬼地方,太陽輻射和紫外線也太強了吧,這樣要是在太陽底下曬太久的話會被中暑的,現在我想應該在熱帶地區吧,這兒的太陽北緯蠻多度的。我站起來,走到樹林邊上,眺望着遠處,這兒被無邊際的海水包圍,我才發現我現在正在一個小島上,因為我站着的地方目之所及的地方有限。我又看了看我後面,這兒的樹木的確很多,但我像看到了什麼一樣,裡面隱約可以看到一些樹木,當然這兒都是樹木,我所說的是那些樹木不像樹林里的樹木一樣長着,它們像手挽手一樣排着,像是圍着什麼東西,這些樹木自然也長得很高大。 

  在我腦子裡突然閃過“城堡”兩個字,但在這種地方,可能有城堡嗎?真是想象力太過於豐富了。但我的好奇心驅使我走過去,想弄個清楚是怎麼回事。但我眼前又好像閃過什麼,這裡我好像很熟悉一樣,斷定這裡面一定住着人,不然樹木不可能自然長得一排像有人故意插的樹籬。住着人,會不會是野人呀,要是野人我就死定了,簡直倒霉透頂了。但是我怎麼可能會熟悉這兒呢,奇怪。“樹籬”,我怎麼好像看過,但一時想不出在哪裡看到過。“樹籬”和“城堡”,這兩個詞怎麼那麼熟悉呢,總覺得見過,雖說樹籬後有城堡這不太可能的。 

  我馬上跑了過去,話說這樹林也長得太多樹了。好不容易才到了,已經氣喘吁吁了,我想看看裡面有什麼東西,當然我不會爬樹,而且我也不知道這排樹長得有多寬,現在我也沒力氣去爬。這時我隱約可以聽見步聲,心不由得咯噔一下,我馬上跑到一棵樹後面藏了起來,想躲起來看個究竟,這時只擔心不要是野人,但又想想這個荒無人煙的地方可能沒有野人嗎,要麼是一個大部落,少說也有幾百人幾千人吧,想到這兒不禁打了幾個冷顫。腳步聲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我的心跳也越來越快,但聽上去腳步聲好像只有一個人,不禁鬆了一口氣,但是我一小孩,怎麼可能打得過一個野人呢,要是發現我怎麼辦。現在緊張又能怎樣呢,只能聽天由命,靜觀奇變了,現在只能祈禱了,像那些信任上帝救世主的基督國家的人一樣向上帝禱告了,但腦子裡又閃過一下,我努力想是什麼,但這時那個我所想的所謂的“野人”出現在我的視線里。他頭戴一頂帽子,像是用山羊做的帽子,那帽子又高又大的,但看上去他這樣並不怎樣熱,那頂帽子後面還垂着一條長長的帽緣,這樣應該可以遮太陽或是擋雨吧,這人也蠻聰明的。我想,依據科學來講頭上如果不被太陽曬得太熱的話,那麼身體的熱量也會大量減少,像冬天,戴上帽子和不戴帽子都有區別,不過不要扯太遠了。那人看上去還些像文明人,他留着鬍子,形狀像個“八”字,像是上幾世紀西班牙人和萄葡牙人留的那種鬍子。現在我不會回到了上幾世紀吧,那我要怎麼回去呀,可憐的我呀,但倒不如說是倒霉的我。 

  他上穿着一件山羊皮做的外套,下半身穿着一條齊膝短褲,也是用山羊的皮做成的。他的樣子大概就這樣簡單說說,單從這樣看去真的很像是野人,因為只有野人才會穿用獸皮做的衣服,但大多來講野人大多都是赤裸着身體的,他又怎麼可能會做出像文明人穿的衣服呢?再看看他的腳,他穿着一雙像短靴似的鞋子,雖然樣子很醜,但他一身的裝束都是拙劣難看的。 

  看到他又想到什麼似的,樹籬、城堡、大樹林、一身都是用羊皮做成的裝着、“八”字形的鬍子,另外他手上好像還有一把像傘一樣的東西,也是用羊皮做成的太陽傘一樣。“魯濱遜·克魯伊茨內!”我立即大聲驚叫起來,從樹後面跑了出來,然後跑到他跟前。可以看出他對我驚人的反應的反應也是吃驚不小,驚簡直都發獃了,我好奇地看看他全身這兒,那兒,心裡完全沒有害怕感。過了好一會兒,他才恢復神精,他望着我看說:“小女孩,你是誰?你怎麼認得我,而且知道我的全名都原姓?”顯然,他對我感到訝異,因為我想現在他應該在這島上已經有二十多年了吧。 

  對耶,我也好像如夢初醒一樣,那些樹籬、城堡、大樹林正是我從《魯濱遜漂流記》里看到的,難怪我從一到這個小島就覺得很熟悉呢,我之所以知道魯濱遜在這島上已經快二十多年是因為那些樹林,那些樹林正是魯濱遜發現有野人上島的蹤跡時種的,他原是用來迷惑野人,怕有野人上島后傷害他而種的,他種了足有兩萬多棵呢,怪不得我跑到這裡來累得口渴難忍。他把梯子拿過來請我進他的“城堡”,就是他初到島上時做的房子,他把它稱做“城堡”,因為這個小島上從我沒來之前只有他一個人的這島上,便他是這兒的君王了。另外他在島的另一邊還是一座,用他的語言是“鄉間別墅”,其實是一座茅屋。 

  我進到他的“城堡”里后,他又重複地問了我剛才的問題,“你是誰,從哪裡來,是哪國人,怎麼會到這兒來。”他問我時還是跟剛才一樣驚異的目光,我正想說,但我感到奇怪的是,他怎麼會說中文,他不是英國人嗎,難道是“中國版魯濱遜”?

您正在瀏覽: 誒?在魯濱遜小島?《一》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誒?在魯濱遜小島?《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