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誒?在魯濱遜小島?;五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誒?在魯濱遜小島?;五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誒?在魯濱遜小島?<五> 

  我們回去后,我把那些蔬菜用水洗乾淨,星期五也跟我一起洗好了,我先用個盆子裝起蔬菜,然後把鹽找來,但是沒有油,沒有油的話,炒出來的菜是黃色的一點也不好吃,我只好把前些天我們吃的羊肉上切下羊脂炸出油來炒菜,我又切了一些羊肉想準備待會兒用來一起炒。準備好后我找了個跟盤子大小差不多的容器來,想等下拿來裝。 

  我把剛才切的羊肉放在鍋里炒起來(剛才的油在鍋里),炒好了后我又把菜放下去,我讓星期五在灶下放柴炒菜,他放好后,看我用那把木鏟翻來翻去不知道我在幹嘛,又看見鍋里是剛才的蔬菜,於是他很着急一樣對我說:“戴雅,蔬,蔬……菜。”然後又指着他說:“星期五。”又做個手勢,我不知道他要說什麼,但我知道他很急,他把鍋里的菜,拿過我手上的鏟子剷出來放在那個容器里。放好后他好像很放心了一樣,我剛才一直想阻止他,但我阻止不了,他向我拚命擺手好像讓我不要炒菜,這時我明白了,原來他已經我要他放火毀了我們好不容易摘來的菜。這時我想笑但來不及,因為火已經很旺了,我真不明白他以前吃人肉時不是也都是用火來烤的嗎,怎麼我在做菜他還以為我要怎麼,難道他以前我采來菜是想……曬。我又恍然大悟,難怪我們回來時他總是看着那些樹,原來在奇怪我為什麼不像曬葡萄一樣曬着那些蔬菜。 

  我把菜放回到了鍋里去,繼續讓他放火,我指了指那些剛才炒過了的羊肉,然後看菜已經煮差不多了,就把羊肉一起放在鍋里,再放鹽。雖然我知道星期五不喜歡吃有鹽的食物,也不習慣吃,因為在他們的野人部落里他根本不知道那很小一粒粒白色晶體的鹽是什麼東西,但我想他吃過有鹽的蔬菜之後一定會喜歡上吃有鹽的食物,因為人體很需要含碘的鹽,不可能不吃,也不可以吃多。 

  雖然我做不了其它很重要的事和力所不能及的事,但菜我還是會做的,不久我就做了一盤香噴噴的菜出來了。星期五想用手去抓點菜吃,但我有前不久我自己做的筷子,筷子我做了兩雙,因為魯濱遜有時會用筷子,但他一般不會用,因為他是外國人也沒見過像我這樣的中國人用的筷子,我給了他一雙,想給他夾來吃,但他不會用,我只能用另一雙筷子給他示範,果然他很快就會了。 

  他用那雙筷子夾了一條白菜絲放進嘴裡,果然他很喜歡吃,他又吃了一塊肉,我想他想表示好吃吧,但他只是用拳頭做好像是加油的樣子,我不懂他要說什麼,只知道他喜歡上了有鹽的食物,他很高興地吃着那些菜。然後他好像想起什麼,“戴雅,主……人。”他指了指外面說,我猜他說的“主人”就是說魯濱遜吧,我想他應該告訴了星期五叫他“主人”了,還算是個有良心忠誠的奴僕。我想告訴他待會兒魯濱遜才會回來,但我不知如何表達,因為對於一個野人來說,他就像是一隻動物一樣了,不過他明白事情會很快,只不過我教他是有一定的困難,現在我只能教他說一些物品的名稱。 

  比如,我把筷子拿在的手裡對他說:“筷子。”他也跟我讀了幾次,接着我又像個老師一樣跟他溫習,我把一罐淡水拿過來,指着,星期五很快就明白了,說:“水。”儘管有些不清楚,但還是說得我是白,我又拿了幾顆葡萄乾放在他面前,“葡萄……”,我知道他看到葡萄乾很像是葡萄,我就搖頭說:“不是。”他明白我搖頭說的是“不是”,然後他又明白了說:“不是。葡萄……干。”,我點點頭說:“是。”他又明白了我點頭就是說“是”,然後他就說:“是。”說完就像個孩子一樣很高興,就像我弟弟一樣,學會了一樣東西,即使很小的事也很開心,我也很樂意教他說話,但我只是教他說物品,有些事還是魯濱遜教他說的,除此之外我只是像教那些三歲小孩剛學說話時說的“一二三四”。 

  但有些很簡明的我有時都要教半天像能表達得讓他是白,就好比,我想教星期五說“我”,我指着自己說:“我”,再接着指他說:“你。”但他不知道我說的意思就用手指指着他說:“星期五。”然後指我說:“戴雅。”他這樣一弄得我也不知怎麼表示,我只這麼說:“我,是戴雅,你,是星期五。”這時他才明白了才說:“我是星期五,你,是戴雅。” 

  有時候他把我為難得真想不教他,但只能忍住性子,後來我又給我自己做了一套衣服,本來我還想再給星期五做套,但我現在我還沒太多的材料可以做成他的衣服,而且沒出針線,另外我還想辦法做了兩雙鞋子……

您正在瀏覽: 誒?在魯濱遜小島?;五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誒?在魯濱遜小島?;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