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誒?在魯濱遜小島?;二 1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誒?在魯濱遜小島?;二_18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50字  編輯:pp958

誒?在魯濱遜小島?<二> 

  現在我知道我是來至未來世紀和別國人,這時正是魯濱遜在島上的有二十多個年頭了,我想現在快要遇上那個忠心耿耿的“僕人”——星期五了。(註:看過《魯濱遜漂流記》或是學過的人應該知道“星期五”是魯濱遜在島上有一次看見野人食人生番上了島在那裡開野蠻宴會時救下的野人,他是在野人部落打仗時被俘虜的,野人都是把抓來的俘虜吃了。) 

  對於魯濱遜的問題,我不知該怎麼回答,但我盡量隱瞞我是神秘來到這個小島的,我只是說我是一艘船失事後被海浪打到島邊的,我也盡量把這個謊編得圓些說跟我一起的家人船隻都被海浪不是颳去哪了,我在這個島上也是僥倖。雖然說是這樣,但是魯濱遜似乎對我的回答感到奇怪,因為要知道魯濱遜他時時都可能會去小島頂上看過往的船隻,之前他有看過一艘船失事,但上面的人都葬身魚腹了,也許他這幾天已經沒有去看海上有沒有船隻經過。從和魯濱遜的對話中我還知道現在他在島上已經發現過好幾次野人在島上的蹤跡,但是他連觀察了很久已經有一年多還是沒發現野人上過岸,現在也快一年多了,所以我斷定肯定一定,現在馬上野人就要到島上來了,那樣,星期五也快跟魯濱遜在一起了。他一邊跟我談話一邊給我一罐淡水和一些麵包(其實真的跟《魯濱遜漂流記》里說的一樣只是餅乾一樣,不過吃起來味道是有點像麵包),還有葡萄乾,但我還是沒有從他的嘴裡知道他為什麼會說中文,但後來我知道了雖然他說的是中文,但是後來從他教那毫無基督信念的星期五時知道他的基督信念還是跟英國人一樣的。 

  現在我擔心的是,魯濱遜有了我在這個島上,他會不會因為我的出現而在不久后野人那時救出星期五呢。因為魯濱遜救星期五是因為他想找個僕人,也是想找個人說話聊天,讓他的生活不再孤單和寂寞。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我就要成為他的僕人,哦,我的天吶,我可不要成為他的僕人,因為如果我在的話我也要吃飯吃麵包(因為外國人都是吃麵包的),那麼要種更多的大麥有稻穀。我就問魯濱遜,“嗯,魯濱遜伯伯(因為我想他也有四五十歲左右,但我沒有和後來星期五一樣叫他主人,因為在我現在的世紀沒有叫“主人”的),我在這兒就要吃更多些的糧食,那麼是不是要多種些莊稼呢?”我很想不去種莊稼,但我想我也不可以在這兒給他添麻煩和白吃的,於是我眼裡面几絲的乞求我不要去種稻穀,我也提出了幾個條件想盡量讓魯濱遜不讓我去種莊稼,而且就算我要去種,現在也不是時候,因為現在不是十一月和十二月,我很清楚,只有到那個時候雨季才開始播種。 

  “魯濱遜伯伯,我白天可以呆在這裡曬葡萄乾,還可以幫忙擠羊奶的。”“誒?我正想跟你說我在這兒養了羊,正想去取羊奶的,你怎麼就知道我養了羊?”他很訝異我說的話,“啊……啊?”我一時愣住,想我太過於急了,我又儘力隱瞞。“哦,我看見你一身的穿着都是用羊皮做成的,我想你在島上住了這麼久,肯定會養羊的。”(就算這樣吧),於是我又扯到別處去,我就跟他打笑說:“你是這個島上住的唯一一個人,我才剛來,你是這個島的君王對吧,那我用不用叫你‘國王陛下’呢。”他苦笑了一下,說:“我還是覺得你叫我魯濱遜伯伯比較好。哦,對了,你剛才說你在白天呆在家裡曬葡萄乾,還擠羊奶,那你會嗎?”我拿了幾粒葡萄乾放進嘴裡,“我不會,但你可以教我呀。”說完他就說:“好吧,你也還小,只以勉強做這些了。”然後就拿了筐子帶我去了他的鄉間別墅——那間茅屋,那筐子是他自己編的,的確很粗陋。我因為剛才漏了嘴,現在我也不敢多問什麼,不然又要說漏嘴了。他帶我去鄉間別墅是為了去采葡萄,因為他要教我曬葡萄乾,其實曬葡萄也蠻容易,而且我看書上也寫了,我只是把這次當作一次實驗。 

  我們采了好多新鮮飽滿的葡萄,我一邊摘一邊吃,不過不敢貪吃,因為魯濱遜說過吃多了葡萄會得病。因為這兒是熱帶,現在正是葡萄成熟時,所以現在的葡萄很好吃,又甜又多汁。我問魯濱遜:“魯濱遜伯伯,曬葡萄乾是不是就是把葡萄一串串地掛在樹上等它們在太陽下晒乾水份就行呢?”其實我是明知故問,我早已知道的。他又是一副驚訝的表情,“你怎麼知道的,你從剛才就知道很多事情。”然後好像又滴咕了一句,“真是個小機靈鬼。”(呵呵,不用說了。) 

  第二天魯濱遜又帶我去了參觀他的“領土”,和它的羊圈,以及他放東西的所有地方,和城堡后的洞穴。我覺得在這個小島上也蠻有趣的,很高興地跟着他一起參觀完了他的所有“領土”。魯濱遜看起來很興奮,畢竟,他終於有一個伴在這個島上的了。(在島上發生了什麼事呢?) 

待續

您正在瀏覽: 誒?在魯濱遜小島?;二1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誒?在魯濱遜小島?;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