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誒?在魯濱遜小島?;六 1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誒?在魯濱遜小島?;六_17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50字  編輯:得得9

誒?在魯濱遜小島?<六> 

  我前面說過我後來又給我自己做了一套衣服,仍是跟前一套一樣是套夏裝,因為這兒的冬天跟本就不冷,就像春天,是指在亞熱帶的春天天氣一樣。用來做衣服的主要材料還是羊皮,儘管這兒沒針線,但我還是做好了,只是衣服的裡面我用了帆布,因為我不喜歡那種獸皮挨着皮膚的感覺,總覺得很粘似的,而且外面的羊毛我也修剪得很平滑,摸上去很順暢舒服。 

  之前我做的那套,衣服是連帽衣,因為我上島時穿的就是這種款式的衣服,而且在現代的小孩也喜歡穿,不過在帽子是自然是不會經常戴,我只是在外出的時候,天氣熱才戴上,袖子是短袖,不過在袖子以下我多加了一隻“袖子”,不過也算不上是什麼袖子,只是用來擋太陽,在這兒的太陽簡直都要把我手臂烤熟了不成似的,魯濱遜每天都帶着傘外出,雖然還有一把傘,但現在也被星期五用了,我在做衣服的時候盡興就做了這個功能。褲子是一條膝蓋以下的休閑褲形式,因為沒有皮筋,所以我做了根帶子,也是用羊皮做的,外面被我剪成“心、星、十字”形,上面毛茸茸的很柔軟也很好看。 

  現在還有一套自製衣服,是一條長褲配長袖衣,衣服是黑色的,褲子也是白色,那衣服是我從魯濱遜那兒一件水手的衣服改的,改成很像那種動畫片里的那種校服一樣,也就是很像襯衫,褲子也還是跟前一套一樣用羊皮做成的,只不過是長褲罷了,因為我發現太陽曬到了腳的下部皮膚也很火辣辣的。後來我又盡興把多餘出來的一些材料做成了一條大概到膝蓋的短裙。現在我就像一位服裝設計師一樣,或是有時像個保姆,因為自從魯濱遜和星期五看到我做的自己的衣服后,覺得我很有這方面的天賦,就讓要吃的羊之前把皮毛都弄下來讓我也給他們倆做兩套,之外就是,現在有是星期五,他幹得那麼有勁,現在葡萄乾也常是他去曬他去采,莊稼也是他跟魯濱遜一起種一起收割,我只是有時去擠擠羊奶,當做消遣,那些羊也不用喂,因為里自然有草,有時星期五和魯濱遜也常會在外出回來時割些草。 

  我在家裡就是做飯做菜,除外就是出小河邊取淡水或是其它雜事,真是什麼事都好了無聊的話就去做衣服。對了,要說話的就是,現在我已經不在那個外牆裡的帳篷里睡了,那個帳篷也給我拆來做衣服用了,我晚上做好了飯,在城堡里吃完后,就外出散步,一直散到魯濱遜的鄉間別墅去,我就在那兒睡覺得。現在我才明白,有了星期五來也未必是好事,現在我閑暇無事,也很久沒跟星期五去一起采葡萄和曬葡萄乾,也沒去采菜,整天要是做衣服的話非把我悶死不可,雖然我也不太願意出去曬太陽,但我怎樣也不願意無聊。 

  一天,我走到以往那片長着很多菜的菜地里,發現已經很少菜了,雖然之前能很多,但是現在已經過了很久,忽然想到我可以種菜,這樣以後就不用愁菜會吃完,這一點魯濱遜也沒想到,而且這樣星期五也會去種菜或是到菜地去鬆土或澆菜乾什麼,我也不會感到無趣。還有的就是,我還可以多種一些葡萄,葡萄長太多年了也會減少產量的,說干就干,我把我的建議告訴了魯濱遜和星期五,果然他們很快就同意了。但是好像說沒太多人手,而且我們還有地,所以做菜和種葡萄不用做太多,夠吃就行,但這我就很滿意了,現在我要做的就是等菜快點開出花來,然後有種子,還有就是把葡萄的種子集起來,以便播種。 

  隨之幾天後,城堡里用來做菜的鹽快沒有了,我正在發愁,但我不是在發獃,我要想怎麼才可以有鹽。突然,一個信息閃過。對了!用海水!海水裡的含鹽率很高,人們用來做鹽就是用海水在太陽下暴晒,然後海水就會被晒乾,留下就結晶——鹽。我異常興奮地拿起一個大罐子飛奔到海邊,我用舌頭舔了一下海水,果然這海水很閑,把我舌頭給閑麻了,但我很高興地裝了滿滿一大罐的海水,抱起來跑回城堡去,想快些曬出鹽來。但我已經走不快了,因為去的時候跑太快了,現在已經沒力氣了。 

  這時,去打柴的星期五走過來問我在這裡幹嘛,我告訴他我正要去把海水曬出鹽來,他很好奇,也有些不相信海水可以曬出鹽,但他還是幫我把那一大罐的海水運回去了。 

  我把一個口很寬的容器拿出來,把海水倒進去,然後放在太陽底下曬。我想做好了后,就坐下來,看着太陽,雖然很刺眼,但我希望太陽快點把海水晒乾,結出鹽來…… 

  未完待續哦

您正在瀏覽: 誒?在魯濱遜小島?;六1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誒?在魯濱遜小島?;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