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勤勞能使人進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勞能使人進步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勤勞是一種精神,雖然這種精神很普通,但是世上沒有幾個真正富有勤勞精神的人。

  大家到知道“懸樑刺股”這個成語吧,這是在戰國時期,有一個人名字叫做蘇秦,是一位出名的政治家。蘇秦在年輕時,由於自己的學問不多不深,曾到好多地方做事,都不受旁人的重視。蘇秦回到家后,自己的家人對他也很冷淡,瞧不起他。這對他的刺激非常大,所以,他下定決心,發奮讀書。他常常讀書到深夜,很疲倦,常打盹,只想睡覺。後來,他想了一個方法,準備一把錐子,一打瞌睡,就用錐子往自己的大腿上刺一下。這樣一來,猛然間感到疼痛,使自己清醒起來,就可以再堅持用功讀書了。

  勤勞不僅僅體現在人類身上,動物也不例外。古人有句老話:“春天的蜜蜂——閑不住。”沒錯,蜜蜂天天起早貪黑,為的是什麼?那肯定是晾蜂蜜,蜂蜜雖甜,可是也來之不易,那可是蜜蜂們辛勤的汗水換來的。

  人們可能不重視勤勞這個普通而又可貴的精神,但是,這個精神又非有不可,因為,勤勞能使人進步!

  六年級:無極

您正在瀏覽: 勤勞能使人進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勞能使人進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