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使人進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使人進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你喜歡讀書嗎?書拉近了時間的距離,縮短了時空的間隔;書,使你暢遊千山萬水,鳥瞰古今中外;書,伴你走向了理想的征途,引領我們成長,人生從此充滿希望,充滿幸福。

  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有人總不想讀書,認為讀書比吃藥還苦。冬天起不了床,夏天又怕熱,春天又打瞌睡,秋天正好出門玩。正所謂:春來不是讀書天,夏日炎炎正好眠。於是,一生荒廢,一事無成。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籍讓我們從野蠻到文明,從庸俗到崇高,書籍喚醒了我們沉睡的大腦,復蘇了乾涸的心靈。“生活里沒有書,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約翰遜更直言不諱地宣告:“在讀書與沒有讀過書的人之間,同死人與活人之間,有同樣大的差別。“

  在茫茫的書海之中,我們讀過的書只不過是“滄海一粟。“我讀過《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結識了一位百折不撓的英雄--保爾柯察金,他的英勇行為讓我感動,讓我震驚。我在這本書上,知道了什麼叫勇敢,什麼叫堅強,什麼叫奮鬥。是這書教會了我這一切。

  面對書海,我有一句名言需要告訴大家:讀書百遍,其義自現。另外還有一句是: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吟詩也會吟。這說明,只要我們多讀,就會有收穫。這叫“開卷有益“。

  舉世聞名的物理學家阿基米德說過這樣一句令人震驚的名言:“給我一根槓桿,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把地球托起來。”那麼,朋友,請把人生的槓桿,放在書的支點上,讓它托起你遠大的理想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使人進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使人進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