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點滴的進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滴的進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看完這次亞運會,我有許多的感觸。亞運會開幕式開始到結束,我認認真真地看了一遍。開幕式不管是場景的設計,還是一個個精彩的節目,都體現了我們中國的點滴進步,體現了廣州市民的聰慧以及激情。本次亞運會的吉祥物也很有意思,五隻活潑可愛、喜愛運動的小羊成為了這次亞運會的吉祥物,分別叫“阿祥”“阿和”“阿如”“阿意”和“樂羊羊”,連起來讀就是“祥和如意樂洋洋”,所代表的是和平、繁榮、福祉、成功以及快樂,是運動的化身。

  開幕式全場共分啟航、大地之水、海洋之舟、白雲之帆、花城之邀這五個篇章。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大地之水》以及《花城之邀》這兩個篇章。

  《大地之水》十分精彩,許多紅棉背扇湧出,紅棉花陣展開合攏,形成一朵巨型的紅棉花。紅棉花瓣內漁燈閃亮,花瓣盛開時,孩童流動而出,花瓣間一隻紅棉花傘下1名嶺南女子獨舞。漁燈、孩童、花瓣相映成趣。許多身披髮光LED笠裙的女孩轉動閃爍,笠傘女和紅棉花瓣共同構成一幅紅棉報春圖,代表着繁榮、富貴。

  《花城之邀》也很精彩呢!亞細亞鼓手擊鼓,聖水女子手持器皿向中心緩緩走來,她們集體將聖水倒入聖火盆中。場外,城市行為藝術配合“綠色一分鐘”,此時海心沙島周圍及珠江兩岸主要建築瞬間變綠。主場地及珠江兩岸2000盞高倍LED探照燈變色成為綠波迴廊。鼓手們簇擁着四座同心橋橋臂向中心匯聚處行進,橋臂連接在一起。600名身着亞洲各國盛裝的女子熱情舞蹈,鼓手們在同心橋拼起亞奧理事會徽。歌手韋唯、金賢重、陶喆和譚晶共同演唱《日出東方》,火炬塔神奇地矗立起來。

  更神奇的是,何沖在兩位小朋友的幫助下,用點燃鞭炮的方式點燃主火炬。我從來沒見過能射得那麼高的鞭炮,更沒見過如此高科技的點燃火炬方式。我當時真的很震驚,震驚廣州市民竟有這種壯觀的設計,震驚有那麼別出心裁,與眾不同的開幕式。

  看完后,我對未來更加憧憬了。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我也可以踏進亞運會,也可以為中國舉辦更加精彩的開幕式,更可以實現與其他國家和諧共處以及低碳生活的美好願望。

  我預祝本次亞運會舉辦成功,也祝願和期望中國的運動健兒們獲得好成績,為國家爭光。

您正在瀏覽: 點滴的進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滴的進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