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落有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落有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被快節奏的現代生活所困擾的人們,打開窗戶聽到的是喧囂吵嚷的嘈雜噪音,滿眼望見的是鱗次櫛比的大廈高樓,那份“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外雲捲雲舒”的閑適和淡然,似乎只有在藝術文字中才可以看得到了。

  其實賞心悅目養性怡情的事物到處都是,關鍵在於心靈能否摒棄那份焦慮,去挖掘去體味。“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春秋”只要心靈能如池水一般澄清寧靜,周圍生活中的一切都是令人愉快的。 

  許多人在慨嘆人生苦短,慾壑難填,在名與利中爭來奪去,很多事情在別人看來是牛角尖的,自己卻偏向裡面鑽,在陰險、奸詐、埋怨、煩惱中荒廢着許多美好時光,等到鬢髮凌霜時,才感慨時光的荏苒,悔不當初。 

  人生的真正樂趣在於求得精神上的愉快。孔子有云:“飯疏食飲水,曲肱而枕之,樂亦在其中矣,不義而富則貴,於我如浮雲。”只要保持心情的上佳,平凡瑣碎之中也可以體會那份靜怡與淡然。 

  少一份貪婪,多一份奉獻;少一點自私,多一點坦然;少一點猜疑,多一點微笑;少一點埋怨,多一點關愛。“細雨垂絲似無音,飛花飄零本有聲”人生的真趣自然呈現於眼前,盈盪於胸間。

您正在瀏覽: 花落有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落有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