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落有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落有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踏進雪松苑,就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襲來,緩緩滲入心中。一層薄霧籠罩着我,還伴着花香。

  越往裡走,香味愈發濃郁,引得我停下了腳步。抬頭往上看,隱隱約約有一些黃色的、星星點點的花,是桂花嗎?記得故鄉的公園有很多桂花樹。它們在涼風習習的秋天開花,風一吹,就飄落下來,好似一場桂花雨。那時的風都被桂花染香了,甜甜的,夾着一絲絲清香。

  桂花的花朵很小,都藏在濃密的綠葉之中了。風一吹,才會露出自己的一小部分。宛如一位“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少女,又似一個害羞的小姑娘,還像一個頑皮、長不大的小孩子在跟我們玩捉迷藏,東躲躲,西藏藏,好不活潑。星星點點的花綴在樹上,似若隱若現的、閃爍的小星星懸挂在綠色的天空中,淡雅中透着可愛,可愛中透着奇異。

  風一吹,桂花就隨着風,在空中打着旋兒輕輕地降落在地上。很多的桂花飄落下來,就在地上組成了一床金燦燦的地毯,一床寬鬆而又緊密的地毯。我不忍心踩上去,也捨不得破壞這一床由很多桂花才拼湊起來的地毯。難道桂花的生命就這樣完結了嗎?

  看着這些零落的桂花,我不禁為它們感到惋惜。猛地想起,它們的生命還沒有結束!雖然離開了生存的環境,但這並不代表它的命運走到了盡頭。雖然不能再生長,不能再散發清香,但它們卻在做一件更偉大的事情。“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凋落的桂花們即將滲入泥土,作為養料來更好地幫助下一代的生長。花落本無聲,卻因為桂花捨去自己的芳香,用自己的凋零換來下一代的茁壯成長,花落才有了聲音,有了用心才會領會的聲音。當有限的生命即將結束時,也不忘為這個世界再獻上一份餘溫,歌手叢飛不正是這樣的一種人嗎?

  在含着花香的霧的籠罩下,我不禁加快了腳步。

  重慶市第二外國語學習初一:何柳

您正在瀏覽: 花落有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落有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