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童話故事,我非常同情那個孤苦無依,饑寒交迫的小女孩。她的幸福、她的快樂,只能在幻想之中,而我們的幸福和快樂就在現實之中。

  聖誕節之夜,寒冷又黑暗,一個小女孩赤腳在雪地上走着。她太冷了,便在一個牆角里坐下來。她伸出幾乎凍僵了的小手划著第一根火柴,溫暖的大火爐出現了,坐在火爐旁是多麼暖和呀,可這時一陣風吹滅了小女孩的火爐,她又回到了冰冷的現實中而在寒冷的冬天,學校和家裡都有暖氣,溫暖如春,出門有漂亮的羽絨服、皮靴,何曾嘗過挨凍的滋味?

  小女孩划著第二根火柴,香噴噴的烤鵝出現,飢餓的小女孩多想飽餐一頓啊,而這一切又隨着火柴的熄滅消失了……而我每天都飽餐媽媽為我做的豐盛的飯菜,過年過節時還能盡享美味佳肴,真是在蜜罐了長大的。

  當划著第三根火柴時,小女孩眼前出現了美麗的聖誕樹,她多麼渴望一家人團聚,過上個幸福的大年夜呀!這想法瞬間就破滅了。這和我家除夕夜的大團圓形成了多麼鮮明的對比呀!

  當絕望中的小女孩點燃了所有火柴的時候,唯一疼愛她的奶奶出現了,她隨着奶奶去了沒有壓迫、沒有飢餓的美好世界去了。多麼可憐呀!殘酷的現實世界奪去了小姑娘的生命,她只有到天堂去尋找人間無法給她的溫暖、快樂、疼愛與幸福了。這與天天充滿親情的家裡,充滿友情的校園裡的我們相比真是天壤之別啊!

  身在福中要知福啊!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后,我時刻用這句話勉勵自己,我應該珍惜這幸福的時光,努力充實自己,像小樹在美好的陽光雨露中長成參天無比的大樹那樣,長成祖國需要的棟樑之才,用我們的雙手創造更好的生活。

  六年級:伊呀伊呀??吳娣)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