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砰!砰!“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在這個美好的夜晚,家家戶戶燈火通明,圍着一張桌子,吃着年夜飯,但是在這個溫暖的夜晚卻又一個小女孩默默地離開了人世,她就是賣火柴的小女孩。

  我彷彿看到了赤着腳打着哆嗦的小女孩在街上走,我又好像看到了小女孩手中握着正在燃燒的火柴,在燒鵝面前做祈禱的情景。我感到十分難受。

  看着一大桌好吃的,不禁使我鼻尖一酸。那一大桌菜只不過是表面上的光彩而已,到最後,剩的比吃的還要多,當我們這樣浪費時,卻還有一些生活能力有限的人露宿街頭。

  賣火柴的小女孩划亮前兩根火柴看到的幻想應該是每個吃不飽,穿不暖的人所嚮往的生活吧!

  我曾經看過一篇報道,在一個黑人貧民窟里,有許多的孩子他們赤裸着上身,手裡拿着一個麵包,看着照片中那些迷茫的眼神,不覺震驚,他們都是四肢健全的正常人,為什麼不可以開創自己燦爛的人生呢?我覺得賣火柴的小女孩完全可一去敲開家家戶戶的門,請他們買一根火柴,我想在這個除夕夜,那些人不會為難一個天真的小女孩。那些貧窮的人的出生不是為了迎接死亡,而是為了勇敢的對待生活。就算是撿垃圾也能養活自己,而且這是一個高尚的職業,這個職業比那些去偷,去搶人要高尚的多。垃圾在其他有創造天賦的人的手裡就能轉換成更多有用的東西,就能減少一分的環境的污染,那些掃大街的奶奶們不也天天開心嗎?

  生活中有許多令人煩悶的事,也有令人開心的事。在遇到不開心的事時應用不同的角度來解決,在傷心的時候想想快樂的事,心情會得到很大程度上的放鬆。

  總的來說,愉快的心情能幫助人度過很大的難關。

  湖州第十一中學初一:宗玲玲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