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飛到我家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飛到我家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地到了大年夜。這時天上閃了一束光,突然,一個赤着腳、衣衫破舊但乾淨的女孩,出現在深藍的空中。她金黃的頭髮打成捲兒披在肩膀上,看起來似書中所說的那個賣火柴的小女孩。 

  我驚訝地問:“你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嗎?” 

  她回答說:“是呀!”說著,向我飛了過來。 

  我請她進來。她把她的經歷告訴了我。並說想在這一天吃上一頓“團圓飯”,穿上一套新衣服和一雙新鞋。 

  我高興地對她說:“姑娘,請放心,你一定能實現這個願望的。”我拿出一雙新鞋,讓小女孩試一試,不知是巧,還是有緣分,她穿起來很合適。我今年買了兩套新衣服,我對小女孩說:“姑娘,我們這裡是中國廣東省潮州,這是一套中國漢族裝,如果你不嫌棄,那你就可以實現穿上新衣服、新鞋的願望了。還有,我們今晚不是吃烤鵝,而是一種特別香的鹵鵝。你可以和我們吃上一頓“團圓飯”,一起歡度大年夜。” 

  小女孩回答說:“謝謝你,你是一位真誠、熱情的朋友。” 

  “不要謝,能遇見你,還能和你成為朋友,也是我的榮幸!”我興奮地說。 

  當賣火柴的小女孩穿上那套新衣服的時候,好像是天上的小仙女。她對着鏡子左瞧右瞧,非常開心。 

  豐盛的佳肴擺了滿滿一桌,有燉甲魚、蒸鰻鱺、五彩果仁……我見到小女孩面對筷子不知如何下手,才知道她不會用筷子,我趕快找了一套刀和叉給小女孩。吃過團圓飯。爸爸、媽媽、奶奶和爺爺給我和小女孩壓歲錢,並祝賀我們新年進步,天天快樂。 

  隨後,我帶着小女孩到外面玩爆竹,觀看煙花。到了很晚的時候,小女孩含着眼淚對我說:“我要回去了,謝謝你實現了我的願望,我感到非常幸福,以後有機會我還會再來看你的。” 

  “你不要走,你不要走……”突然間,我從睡夢中睡來。 

  這雖然是個夢,但想想小女孩悲慘的、短暫的一生,想想自己優越的學習環境和美好的生活,我不禁感慨萬千。我想,我們少年兒童應該珍惜現在幸福、美滿的生活,珍惜自己寶貴的生命,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要掌握好科學知識,讓世界鋪滿陽光、歡樂…… 潮安縣鳳塘鎮泮洋小學六年級 蔡憶櫻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飛到我家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飛到我家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