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遇到了賣火柴的小女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遇到了賣火柴的小女孩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做完作業已經八點多了,我看了一會兒書,就睡覺了,進入了甜甜的夢鄉……

  當我再次睜開眼睛,發現自己並不睡在床上,而是躺在雪地里。我愣住了,就在此時,一陣叫賣聲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聞聲向前走去,只見一個小小的身影站在冷冽的寒風中,她衣着一件滿是補丁而又單薄的裙子,那雙凍僵的小手拿着幾盒火柴,赤裸着的雙腳踩在冰冷的雪地里,早已凍得又紅又腫。這……這不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嗎? 

  這時一位行人路過,小女孩立刻跑到他面前,沙啞而又期待的聲音從她口中傳出:“先生,買火柴嗎?”那位行人簡單的說了句:“不要!”小女孩原本期待的目光黯淡了下來.被甩在地上的小女孩顯然被嚇到了,她愣了一會兒,然後,慢慢地撿起地上散落的火柴,將它們塞在口袋,一個人蜷縮在角落裡,頭深深的埋進手臂,肩膀一顫一顫的,抽泣着,嘴中還不停的喃喃自語:“奶奶,我該怎麼辦?辦?……”雪越下越大,落在她那金黃色的頭髮上,一陣寒風吹過,是她更加緊的抱住自己,她那小小的身影顯得是那樣的無助。 

  看着這樣的小女孩,我的心像是被人狠狠地揪了一把,我心疼地走到她面前,彎下腰,“小妹妹……”我叫了一聲,賣火柴的小女孩抬起滿是淚水的臉,眼中寫滿了疑惑,我溫和地笑着,說:“不要難過!來,我帶你走!”或許是被我的笑容感染了,或許是我給她的感覺很親切,她點了點頭,慢慢地站了起來。突然,我們的背上長出一雙潔白的翅膀,我們飛起來了!我握着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手,與她在天空中翱翔,不知不覺,我們已經降落到了地上。我定睛一看,眼前的一切是如此的熟悉:沙發、電腦、電視、音箱……誒?這,這不是我家客廳嘛?再看看旁邊,賣火柴的小女孩也是一臉驚異,看來她是被眼前的場景所驚呆了。難道說,我把賣火柴的小女孩帶到現實了嗎?太好了!她以後就不用再吃苦了! 

  我在賣火柴的小女孩眼前晃了晃:“不要驚訝!這是我的家!”“哇!大姐姐!這就是你的家呀!好漂亮啊!”賣火柴的小女孩回過神來,一臉稀奇地東摸摸,西瞧瞧,還不時撲閃着她那雙寶藍色的大眼睛問我這是什麼,那是什麼。看見這樣活潑可愛的賣火柴的小女孩,我不禁笑了起來。 

  接着,我先帶着賣火柴的小女孩來到商店,換下她那件破爛不堪的衣服,挑了幾件漂亮合身溫暖的衣服,然後帶她來到餐廳里,看到她那狼吞虎咽的吃相,一股莫名的情緒從心底湧出。瞧她餓的,一定是好幾天都沒吃飯了吧!看見她嘴裡塞着飯,還一個勁的叫我也吃,她是多麼純潔啊!如此可愛單純的小女孩竟……好了!我一定要讓她感受到溫暖!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夜深了,賣火柴的小女孩早已沉沉的睡去,我看着她那微微上翹的嘴角和她那甜甜的笑容,欣慰的笑了笑,就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一縷陽光透過窗戶照進房間,房間頓時明亮起來,我被這光刺到了,微微的睜開眼睛,眼前的一切還是那麼熟悉,還是躺在自己的床上,我側頭一望,卻並沒有看到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身影,原來那時一場夢啊!

您正在瀏覽: 我遇到了賣火柴的小女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遇到了賣火柴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