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鑽石”的秘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鑽石”的秘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森林裡的私人礦工地鼠先生在地下工作的時候竟然發現了一塊亮晶晶的石頭,那塊石頭閃閃的,漂亮極了。地鼠先生想將這塊神奇的石頭帶給他的太太,他的太太剛好喜歡這種亮晶晶的石頭。

  地鼠先生正想把鑽石放進口袋裡,不巧這動作卻被一隻隨着地鼠走進地道的田鼠發現了。那田鼠,也是個識貨的主兒,一看到那塊石頭,便意識到這是塊珍貴的鑽石,那麼,他怎麼才能將地鼠的鑽石收進自己的口袋呢?田鼠想了好久,才想到一個妙計!說干就干。田鼠湊近地鼠先生,“地鼠先生,好久不見啊!”田鼠極為禮貌地說。

  地鼠轉頭看向他,“啊!是尊敬的田鼠哥哥啊,好久不見。”地鼠給田鼠鞠了個躬。田鼠皮笑肉不笑的扶起地鼠,“地鼠老弟啊,我剛剛丟失了一塊亮晶晶的石頭,不知道你有沒有看見啊?”田鼠敢這樣說,是因為他知道地鼠是極為老實的,一定會給他的。可是,他沒有想到,極為忠厚老實的地鼠先生竟然也聰明了一把,“我剛剛的確挖出了一塊亮晶晶的石頭。但是不可能是你的啊!這個洞是我剛剛才打的,你的東西怎麼會在這兒?這裡可都是實心的。莫非……”地鼠懷疑起來,田鼠趕緊搖搖頭,“傻老弟啊!哥哥怎麼會騙你呢?”“也對啊!”地鼠點點頭,可還是不明白田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地鼠拿出剛剛那塊亮晶晶的石頭,遞給田鼠。田鼠趕忙接過一溜煙似的跑了。

  不久,森林裡傳來田鼠被炸死的消息。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那塊石頭並不是什麼鑽石,而是易燃品磷,一遇到空氣便會自燃的那種。田鼠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啊!不過他這樣也是罪有應得。

  而地鼠先生呢,依舊待在礦洞里老老實實挖自己的洞,全然不知道外界發生了什麼事。更不知道,因為田鼠的貪心,才沒有使他們地鼠一家子被炸死。不過,地鼠常年生活在地下,這樣的幾率也小了很多。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同時,千萬不要自作聰明,否則到頭來聰明反被聰明誤。大家要記住哦!

您正在瀏覽: “鑽石”的秘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鑽石”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