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因為有個期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個期盼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路漫漫其修運兮,人生之路總不乏挫折與成功交替的轉換,這個轉換點也包含着一種期盼。也許我們習慣了霓虹燈的輝煌,成功舞台上的光環,芳香的鮮朵與熱烈的掌聲,竟不習慣了讓挫折成為一種期盼,也難怪! 

有期盼,便能打倒困難。 

  殊不知珍珠就是河蚌病痛時的產物,在河蚌病痛時仍有一種期盼----他相信自己的痛苦可以讓這粒沙子成為閃耀着奇光異彩的珍珠。果然,期盼造就了珍寶。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厄厄而《春秋》,左丘失明而厥《國語》,試問:沒有期盼和來這些驚世之作? 

  所以我說:期盼能打倒困難,期盼之中往往孕育着更大的輝煌與燦爛。 

  在我上二年級的時候,還是一個膽小怕事的女孩子,但是,在我的生命遇到她那刻起,命運就已決定她將改變我的一生,她並不是格外的與眾不同,而是她比我所認識的每一個人都更細心、更富有愛心、更有責任感。 

那是一位美麗年輕、活力四射的語文老師,她姓秦,老師,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洋溢着無限溫情,彎彎的眉毛自然地鑲嵌着一張櫻桃般的小嘴能說會道,敏感的耳朵總是靜靜地聆聽着孩子們的心聲。她個子不高,中等身材、一頭飄逸的長發顯得她更迷人,更漂亮。 

  在她上第一節課時,便要選語文課代表,所有人都拭目以待,唯獨我如坐針毯,因為我堅信自己絕不會被重視口才的老師選中,可一切事與願違——老師選中了我!她讓出講台、要我做一個演講。 

 我遲疑了很久,但最終還是站了起來,細聲地說:“老師……我……我的口才不行,語文成績也、也不尖拔¬……”老師疑惑了,笑着說:“同學,你說什麼、請大聲點。”我愣然地望着這位素昧平生的老師,他的笑容,不是幸災樂禍的嘲諷,而是發自內心的親切。“同學,大聲點。” 

  於是,我不顧一切地喊道:“老師,我說我的口才不行,語文成績也不尖拔。”老師笑了,走到我面前說:“同學,你能有勇氣力大聲地喊,難道就沒有勇氣改寫你的成績嗎?老師相信你可以的!” 

我呆住了!從此,我變得活潑,變得開朗,變得堅強!是因為她的笑容,她對我的期盼! 

  羅森塔爾曾做過一個實驗,而實驗表明,遇到挫折時,只要有信心,有打倒挫折的期盼,便能成為他渴望成為的那種人。所有,不要總將挫折當做敵人,也別把期盼當成保命符,挫折和期盼都是人生路上不可缺少的伴侶! 

  一切都將過去。一切都因為有了期盼,相信期盼身後孕育着更大的奇迹與精彩!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個期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個期盼 暫無評論